close
鐵打的事實,工作量的增加也是改變不了的事情(遠目)


因為是改變不了的事實,所以心態也有點改變。

以前都是等待主管的指示,被命令做甚麼就做甚麼,
現在多了一個職稱,冠了一個"主"字,就表示自己得
學著多主導一些事情,而非被動式地等待他人的指令。

今天跟主管月初面談,他說這個年度的評價標準,不再
是我有沒有完成工作,而是我有沒有表現出領導能力。
但是領導能力不是說有就有的,所以主管要我盡量去
嘗試各種工作跟方式,失敗也沒關係,失敗也是很好
的經驗,年度最終有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就好。

說的好像很容易,其實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是最難的。
我應該是受到台灣教育的荼毒很深,不習慣做錯事情,
進行任何未知的工作,都習慣先找到正確答案。這樣
看似自己的工作失誤很少,完成度很高。但也因為我
總是試圖找最近的路抵達目標,也變成很少機會去接
觸其他的知識。

這個年度要以量取勝,多增加工作的量跟失敗的經驗,
以達成質變。

工作量排的超滿,只能挑戰自己的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