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瀏覽網頁
特別是別人的故事分享 或是偉大事業(?!)

開放式課程計畫

我想 這是前身是一個理工人 但本質其實很愛語言的人 可以發揮所長及所愛的地方
(上面這句話 是在說我嗎 是嗎? 是嗎?)


很佩服朱學恆先生
這個"開放式課程計畫" 根本就是專業中文版本的WIKI

所有的翻譯都是志工
來自世界各地懂中文及第二語言的有志人士 加入這個團體
用自己的知識跟時間 無償地架起兩個世界的橋梁(中文跟英文 中文跟???文)

而志工唯一得到的就是"榮譽"
(譯者的名字會公布在翻譯課程的第一頁)

就算沒有錢 這樣的榮譽我也想要!!!!!!!!

即使目前的我沒有時間
(我還欠著翻譯債呢 終於想到了ORZ)
以後還是有機會 每年都會有新課程哩

如果沒能當成翻譯志工 上去看看已經翻成中文的專業知識也是很棒的
去看看別人花了很多心血寫出來的翻譯
去接受一下華文世界的感動


這個是第一個長期計畫----想辦法找出時間參加




第二個長期計畫:
未來在日本唸書時 要額外唸的功課
目前還在整理
但是最終還是在台灣才用的到
所以唸了不回台灣 就當作備用知識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