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5
在外面跑業務好累。


昨天跟主任級的前輩去拜訪客戶,見識到能在進公司四年內就獨當一面的能力。

跟客戶將近一個小時的會談,內容包天包地,主題換來換去,前輩都有辦法把話題接下去,同時在談話過程中察覺客戶自己也沒意識到的困擾,本來要簽約的項目增加了兩項。

要能跟客戶聊這麼久,要知道很多業界內的消息,客戶的問題也能馬上給予建議,聊天方式也要讓對方不知道不覺地透露很多訊息。

光是坐在旁邊聽,我就已經一頭霧水,是回到公司時,前輩另外花時間解釋給我聽,我才知道前輩到底跟客人聊了什麼。

在我能用日文獨當一面之前,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哩!

今天是營業部研修最後一天(4/25),上午去拜訪完客戶之後,下午回到辦公室又練習了一次業務的模擬。

這次比研修第一天的狀況好多了,不過還是有很多需要加強跟改進的地方,兩個看我練習的前輩也糾正我很多小細節。

"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我會銘記在心!


不過當係長問另一個人我研修完會被分到那個部門,前輩激動地說:當然是營業部。那一瞬間很想要謝謝前輩對我有信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