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想要買一個"書桌"!!!



LEO的房子不錯,附基本電器跟家具,但是書桌的高
度有點微妙,坐上椅子之後,小腿不夠長而導致大腿
後側有壓迫感,桌子略低所以得彎腰,不耐久坐。

坐在地板用小和室桌唸書,燈光不夠亮,坐久了腰痠。

與其買一個檯燈,我更想要買一個專業唸書的桌椅。


考慮課表空堂時,提早去學校,在學生休息室唸書,
坐起來也舒服點。



在星期五考完英文單字小考之後,突然又沒有念書的
動力了。但是目前檢定的唸書進度大大落後,也不能
都期望在黃金周就可以念完,只好逼自己一點一點地
念一點。



結束在這個學校第二個星期的課,開始覺得無聊了。

說實在的,如同中國人同學黃微所說:
把這些日本小孩都丟到中國,保證沒一個能找到工作

我深感認同,問題不光是出在學生的缺乏積極性跟危
機感,連老師的教育方面都有問題。

連我不是天生懂日文的外國人,都覺得老師教得很慢,
而且為什麼電腦課教打字,連手指的超細微動作也要一
個一個教,更別提上商業英文課時,老師一節課90分鐘
也只教了課文一頁。

雖然說專門學校是以教出有即戰力的人為目標,不過連
細節不說都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去獲取知識的人,我懷
疑有甚麼即戰力可言?!

是擔心學生沒有任何基礎所以要慢慢來嗎?

拜託,去職場之後,老闆才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讓你慢慢
來或是一個一個問問題,工作丟給你,你就得想辦法完
成,又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在課本上找到答案。

昨天上ECC101課(一堂莫名其妙的團體訓練課程)的時
候,另一班的中國人用異常流利的日文問老師說,現在
日本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如果外國人想要就職的話,
有甚麼特別要注意或加強的地方嗎?

光聽他的口語流暢度跟語言邏輯能力,我就覺得比班上
多數日本人都強。

特別是進了專門學校之後才意識到,為什麼可以很簡單
就了解學校老師在說甚麼,卻不懂旁邊的日本人同學在
講啥。因為老師都會用很標準的文法(好拉,有時是奇怪
的大阪腔)跟直接明瞭的授課方式,再加上有邏輯性的說
話方式,所以能很舒服地了解老師要教甚麼。

但是旁邊的同學就像是台灣的年輕人一樣,光聽他們對
話,就覺得沒有重點沒有主題,無視文法跟輩分(原來跟
老師說話可以用普通形喔?!),我得承認我跟有些同學真
的沒辦法日常對話。

再加上這些同學都還是20歲上下的年紀,沒有經歷過現
實生活壓力,不了解缺乏實力在社會上要出頭,甚至是
找到一份足以餬口的工作都很難。到現在為止,我感受
不到有哪一個日本同學有競爭意識的。

如果說這些人一直這樣到兩年後畢業,有找到工作的話,
那也是因為他們是"日本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