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是我從台灣回日本後的自主隔離期限,這個自主隔離期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閱讀跟整理以前一直想寫的東西,所以部落格更新地比較頻繁。

 

 

前幾天在部落格寫了一篇[職場]生涯諮詢的心得,生涯設計師給我的建議是,我現在的人生階段需要新的模式,不一樣的行為。

要有不一樣的行為,就得做跟現在不同的事情,於是我重拾許久沒有固定更新的部落格,正視自己一直想寫想分享的心情,把內心的想法都化為文字慢慢地寫出來。

以前部落格的文章大多都是自己的心情、讀書心得跟檢定資格,還有學生時期的分享。想想我在日本工作了8年以上,除了心情跟職場抱怨(笑),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專業跟日本職場的權益等,一些就算是日本人的一般員工也不一定會注意的地方。比方說薪水為什麼會被扣這麼多錢? 健康保險的金額是怎麼算的? 等等。

此外,像是前幾天業務超市的分享等,是為了讓自己更注意到並且記錄生活上一些小事情,比方說在附近超市買的蔥油餅好吃,吃完之後什麼文字紀錄或照片都沒有,過一段時間要再去買時,沒有照片完全想不起來「我到底買的是哪一牌哪個口味的?」。或是去了某個地方後覺得這地方真不錯,結果要跟朋友分享的時候,網站連結也沒留下來,搜尋網路也找不到的懊惱。 把這些小事寫在部落格,除了分享給非特定的讀者以外,也是為了自己的金魚腦留下備份XD

之後也會更常寫心得類的文章。除了書籍之外,這幾年開始流行的podcast等媒體也有很多很棒的內容,不過看完聽完後時間一久,腦袋只記得「好像聽過某個podcast獲益良多,但想不起來是哪個頻道和什麼內容」,記不得的東西並不會變成自己的養分,只有咀嚼再用自己文字寫下來的東西,才是自己的。這算是給自己的課題,增加自己的養分同時也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更新部落格這件事跟運動一樣,一段時間不做就會變得很生疏,體力跟肌肉都掉很多,只能慢慢練習把感覺跟體力肌肉抓回來。 之前聽了一個主題是跟跑步有關的podcast,來賓說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跑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更新部落格跟任何需要持續進行的事情也是同理,就算是一點點,每天慢慢地累積,總會積少成多化為自己的養分。

我會努力在這個部落格累積自己的養分,也願這個部落格能提供來訪者一些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