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崎ワクチン接種.JPG

今天收到市役所的市報,封面就是武漢肺炎的疫苗接種的通知,所以在部落格分享一下。

 

根據我這邊市役所的公告(2/18現在),疫苗接種是免費的,所以如果目前接到付費接種的電話,就是詐欺不要信!!!!

疫苗預定最快開始接種的日期是4/1,(醫療人員先接種後)從65歲以上的高齡者開始接種。依據疫苗的供應量,接著提供給基礎疾患(癌症、慢性病等)的人,最後才是其他的市民。

接受接種的方式是市役所會郵寄「接種クーポン券」(疫苗接種劵)到各家各戶,不過目前接種會場和實施制度正在準備中。個別接種是直接跟實施的醫療機關預約,而團體接種則是跟疫苗案內中心聯絡或是在市役所的官方網站預約。詳細的資訊會跟疫苗接種劵一起寄來。

不知道日本其他地方的自治體是否也是同樣的疫苗接種進度。不過這個月的市報有在募集5/24東奧聖火傳遞跑者通過這邊時,在聖火跑者後面的跑者(限定小學生,殘念......),所以想必會趕在傳遞聖火之前,盡可能讓大多數的人接種完疫苗吧。

有任何新的資訊,會再陸續更新這篇文章,也歡迎居住日本的朋友分享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