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不被認同才與眾不同

作者 Alizabeth 娘娘(林正輝)

推薦星數(滿分五顆星) 3顆星

內容簡介和心得
很多人知道娘娘這個人是因為她的一部影片<打拋肉放番茄就是死罪!>,但我是因為看了她更早之前關於中泰不再一家親的影片中,提到「泰國人一年平均只讀八行字,所以中國網友寫了落落長罵泰國人,泰國人也不會看的」這段話,覺得這個人也太好笑了吧而開始臉書follow她。 (想看這兩個影片的人,本文最下面有放影片連結)

越看娘娘的影片跟訪談,越覺得娘娘這個人實在太有趣了,沒有在理社會大眾的看法,也不管酸民對她說什麼。而且娘娘對很多事情的價值觀很明確,想法都很一致,超喜歡她對自己對其他人事物都很清楚的思想,所以聽完娘娘上丹妮婊姊的podcast訪談她的新書,馬上入手娘娘的電子書。

書中有幾句話我很喜歡,可能是因為我最近一直處在思考自己價值的煩惱狀態,這些話語某種程度拯救了沒有自信的我。

・自己的優秀自己稱讚,自己的瑕疵也自己接受和包容。

・人沒有必要為了別人的公司賣命,命是自己的,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如果成就感建立在工作上,當自己被取代,只會有龐大的挫折感跟自我否定,懷疑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
 自己價值不應該建立在工作上。
 珍惜自己的價值,這比成就感重要很多。工作會告一段落,自己會陪伴自己一輩子。

娘娘在丹妮婊姊的podcast裡有說到,這本書就是寫她自己的故事,沒有要讓讀者認同她的觀點,如果讀者的觀點跟她的不同,就有她的存在價值,歡迎讀者來批判跟挑戰她。

看完娘娘的書,因為就是娘娘寫自己的故事跟自己主觀的想法,稱不上非常實用的書籍,所以推薦星數只給3,但我給娘娘這個人5顆星(愛)。

 

補充資訊

1.娘娘的「打拋肉放番茄就是死罪」的YT影片

2. 泰國人一年平均只讀八行字的影片

3. 丹妮婊姊訪問娘娘的Podcast (我超喜歡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