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百姓貴族

作者 荒川弘

推薦星數(滿分五顆星) 5顆星

內容簡介和心得 
《鋼之煉金術師》、《銀之匙》的漫畫家荒川弘,以自己的老家北海道為背景,畫出北海道農畜牧業的生活,以及自家人許多好笑、讓人大開眼界(以及荒唐)的各種故事,讓不了解廣大且氣侯嚴苛的北海道生活的讀者,一窺農家生活的辛苦和有趣之處。

其中最受讀者歡迎的內容,是荒川農園的社長荒川爸爸的種種豐功偉業,比如說在冰天雪地零下的溫度,只穿一件內褲巡牛舍XD,讓自家女兒吐槽「誰來把這個人帶去好萊塢」的誇張行徑,即便受傷生病到叫救護車進加護病房,還是能以驚人的恢復力快速出院等。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出版,荒川老師會畫什麼荒川爸爸有趣的內容。

除了好笑,漫畫中也有很多農畜牧的知識,像是日本的「和牛」和「國產牛」有什麼差別,牛奶包裝販賣到市場前的處理,日本的糧食自給率等。也有北海道人以為的常識,不是日本人的常識,像是荒川老師理所當然地說:「小學生會開農業機具是理所當然,一點也不值得畫。」XDDDDD

現在有電子書,在手機上也能閱讀。但個人推薦買紙本,因為拿掉每個本的書封,書皮也有小故事。此外,每一個本的右下角有小漫畫,快速翻閱就變成可愛的動畫,沒事快速翻閱看了超療癒的(手比愛心)。

喜歡荒川老師的漫畫,或是對北海道生活感興趣的讀者,推薦購買這系列的漫畫,目前出到第六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