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我就不想工作的事。


對於工作的定義,就是在上班時間做事。

下班後,就不要想留在辦公室加班到很晚,回家之後
開網頁查看公司用的信件,甚至是上公司內部網頁繼
續責任制加班。

我會想要學習,不管是自己的興趣,或是考工作上派
得上用場的檢定,那都是我"自願"且"樂於"去做的事情,
不屬於工作。

所以,即使是考工作用的檢定,我也不會把它歸類到
工作,而是"我的學習"。

如果沒有"我的學習"時間的話,就算是加班到再晚,
我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開始原地踏步。
以長時間來看,五年後十年後我還是做同樣的工作,
工作內容跟工作效率也沒有長進,我終究會被整個
大環境淘汰掉的。

沒有好好劃下一個公與私的界線,我即便是想要學
習,也會忍不住地想"那是工作,我在加班"。結果
打卡下班之後,變得完全不想去碰任何事情,只想
要好好休息、出去玩。


之前,前輩問了我一個問題,對我而言,工作的相
反詞是甚麼?

我的回答是"生活"。

對於目前的我而言,生活跟工作就像是太極的黑與
白一樣,兩者的界線畫得很清楚。

也許再過一兩年,那條界線變得模糊,我可以同時
樂於工作跟生活,很隨心所欲地掌握自己的情緒跟
時間,到時或許就不需要畫下這麼明確的公私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