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自己
像是被各種討厭情緒包裹住的爛蘋果

在練開車時
第一圈的上坡起步就失敗了
離合器放得不夠多 所以一放煞車就往後滑

覺得很生氣 又很討厭為什麼要考大車駕照的自己
時間都不夠用了 還要頂著下午三點多的大太陽
在沒有冷氣 只有狂吹熱風的電扇的車裡
想著怎樣倒車 打檔還是會不會熄火

發現被負面情緒影響的自己
連自己都討厭
所以在練車的一個小時裡 不停地想著:
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情緒的產生?


不安 煩躁 緊張 壓力大
只想要窩在房間 吹著冷氣 躺在床上到自然入睡
根本就是廢柴嘛你(指)


在第二次上坡起步時
車子又往後滑 我拼命地踩煞車
車子往前進了 不過後面也噴了一堆藍煙

教練騎腳踏車過來 說:
車子會往後滑 表示你的離合器放得不夠多
要放到引擎聲音變小再換踩油門


於是第三次成功了
內心的鬱悶一掃而空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 我怕的是失敗

怕壓線 怕車子倒退滑 怕駕照考不過
甚麼都怕的時候 就覺得做甚麼都不順
便開始認為自己不行 能力不夠 辦不到
最後便縮在自己的蝸牛殼裡

這是我一直要避免自己落入的情緒
所以才會努力去學習接觸新東西
但是在學習的過程當中 忘記最最初的念頭
這樣就失去了維持精神上的平衡的目的


也許 在一步一步踏入社會的過程中
不怕失敗的決心被摻了水
要克服懶惰的意志被享受腐蝕
終將成為躺在街頭一蹶不振 窮困潦倒 還要怪老天不公懷才不遇的廢渣(太慘了吧)


因此 才更需要面對困難時的挫折
點醒自己"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厲害的人"
隨時看著本我 有沒有偏離正道
檢討自己哪裡不足 哪裡過於誇耀
時時刻刻處在學習的狀態 不鬆懈腦袋跟身體
休閒即學習 學習暨休閒(好啦 你要把看小說漫畫合理化也是可以的啦ORZ)

如何面對各種情緒仍處之泰然
對我而言 還是一段好長的路要走!


期許自己
不求得道升天(?) 但求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