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同一份履歷表我已經寫了三遍了。


現在是中場休息,剛剛已經寫了三次履歷表,
最後一次竟然在倒數第二行寫錯字,只能從頭
開始。

只是,空白履歷表用紙只剩下兩張,打算明天
拿去便利超商給它印個20張,邊寫邊練字。


在日本就職的難關之一,就是寫履歷表。

履歷表的構成,依據各個學校提供的履歷表或
是市面販賣的履歷表格式而有所不同。

以我目前所在的學校的履歷表:
個人基本資料、學經歷、資格免許、得意科目、
社團活動或興趣、自己PR跟志望動機。


當過很多次面試官的PRESENTATION課老師所
說,公司方面在看履歷表時,第一個注意的是:
大頭照

好的大頭照可以表現出面試者的企圖心跟活力。

所以在日本照就職用的大頭照,是我們無法想像
到的貴!!!!

我之前就去拍了一套20張的大頭照。照相服務
包含化妝、髮型跟相片美化。

價錢一萬一千日圓,等同台幣三千多元。

周圍的朋友聽到這個價錢,都忍不住大喊:好貴!!!!
但是在看過我的大頭照之後,中國人妻丁同學也
決定去照一組照片。
(等我取得內定,就把自己的大頭照放上來XDDD)


面試官第二個看的部分:
自己PR跟志望動機

對於企業方而言,面試者是怎樣的人,對於公司有
怎樣的強烈欲望,都藉由這兩個部分來判斷。所以
說,好的內容帶你上天堂啊!!!!!!

我個人覺得這兩個部分最難寫,但是大致的草稿寫
出來之後,可以請學校進路課的老師幫忙修改,真
的是太有幫助了。
(等我拿到內定,這兩個部分也會貼上來XDDDD)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
(百分百的九把刀口氣啊哈哈哈哈)


要工整地寫完一張履歷表,完全沒有錯字,竟然是
最難最花時間的!!!!!!!!!

硬筆字課的老師也說,好看的履歷表,最少也得花
上四五十分鐘去"刻"出來。

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刻啊~~~~~


忘了是哪個老師提供的心得是:
邊想著自己非常想進這間公司,邊寫履歷表,心意
一定可以傳達給面試官的!!!!!

我希望可以(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