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語言學校的同班同學林桑要跟同宿舍的台灣人,
去跟共立會館投訴他們寮的寮長。


身在異鄉,沒有人有責任或義務去保護你,所以自己得盡可能的不要
留下不好的印象給別人,我是這樣認為的。

有時候會聽到同寮的講說,寮長寮母都只管台灣人,明明日本人自己
也這樣做。其實換作是我們,多少也會偏袒自己國家的人。只是有些
狀況,真的只能當作是一種人生的經驗。

食堂供的早餐有分西式麵包跟和式飯食,一個人只能拿一份,要嘛都
拿西式,不然都拿和式。之前有一個同樣去年十月來的短期生炯堯,
我每次看他拿早餐,都是西式和式各拿一份,端盤上滿滿的是食物,
就沒見過寮母說過他甚麼,而我只是有一個禮拜連三天吃西式,外加
一碗味噌湯(當時還不知道原來湯也算和式的set裡),就被寮母唸。
所以同寮的都會說,寮母還挺喜歡炯堯的XDDDD

在台灣,我們對於男女的距離沒有十分強調,又不是聊個天碰個手就
會生寶寶,正常朋友間的對話很一般。第一次日本男女分際之嚴震撼
到,是在宿舍食堂用餐時,遇到台灣男同學,才打個招呼,馬上被寮
母瞪,超級莫名其妙。另外一次是同學老林來宿舍住時,在大廳跟炯
堯講話,就被寮長念。

之前在一個留學生的網誌上看到一篇有關日本教授對於男女學生混在
一起的團體感到不可思議。好吧,我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時也覺得很
不可思議,在宿舍住久了,大概就可以了解日本人這種曖昧又尷尬的
男女界線。

男生跟女生在一起,一定得是情侶、夫妻或是家人才可以嗎? 對於日
本人而言,交個朋友性別也在考慮範圍之內啊~(感嘆)


剛剛用完餐正要離開食堂時,被寮長叫了回來,問我有沒有翻牌子,
(食堂有一個掛著所有房號牌子的小公布欄,如果有用餐的人,就得把
自己房號的牌子拿下來放在籃子裡)我莫名其妙,指著已經拿到牌子的
空位,寮長才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他大概是記錯我的房號了吧,老人
家常有的事情(我沒有生氣)。

我目前還沒有作過讓寮長特別念我的事情(其實有,之前同寮的賴賴搬
家時,把大半的東西暫放在我房間,用書安的名義留宿三天卻睡在我
房間,因為我把鑰匙給她了。事後才知道寮長有唸過。)希望在三月搬
走之前都可以順順利利的,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跟寮長我已經不住了,
只是用日檢成績下來我才能確定要不要繼續念語言學校的藉口,明明
就已經簽了LEOPALACE的房子一年約.......


同班的林桑對她們寮的寮長,有滿腹的抱怨(基本上,我很少聽到她不
抱怨甚麼的XD),像是晚上用餐時間明明就到十點,她們八點多用餐寮
母就來趕人了;在走廊上明明就很小聲談話,寮長會斥責她們吵到其他
同學,其他日本人更吵為什麼不念她們;很愛挑台灣人的毛病。

於是乎,這個寮的寮長寮母讓全宿舍的台灣人都很不爽,決定直接跟共
立學生會館反應。

如果反應有效的話,那倒也還好;若是反應完寮長寮母依舊故我地找外
國人碴,我想大家都得搬家了。


之前去賴賴家吃火鍋時,她笑說如果吃不完就休息一下,再接著吃消夜,
我就不要回去了。我當時的回答:我沒有填外宿單ㄟ 賴賴覺得我超乖的。

我只是不想要留給日本人批評我的把柄罷了。

身為外國人啊,保護好自己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