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回日本還沒滿一個月啊(遠目)。



之前就有想捐血的念頭,但是好懶得去問外國人
能不能捐血。

前幾天朋友雅琳去捐了,所以我也有了實行的動力。


日本的捐血車有定點的,也有巡迴的。

像我住的這邊,捐血車是巡迴的,只有大前天出現
過。而學校附近的捐血車,似乎是定點的。每次經
過的時候,都覺得好冷清,而且老是在缺血中。

聽雅琳說,日本捐全血,固定是400cc,所以體重
限制是50公斤以上。這樣的話,大概八成的日本女
性都不用考慮了,每個人都瘦的跟甚麼似的。

另外就是出國回來四個星期內不能捐血,我就是這
一點被醫生打回票。

我都沒有感覺我回日本不到一個月,感覺好像過很
久了.....

雖然沒有捐到血,但是還是辦了一張捐血卡。

正面,質感很不錯喔
100_5312.JPG


背面,有姓名跟捐血次數,跟集點卡好像XDDDD
100_5313.JPG



覺得日本的捐血制度有好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像是
捐的cc數可以像台灣一樣放低標準,250cc的話,
體重限制差不多在43公斤左右。

另外在檢驗方面,台灣是先測血壓跟指尖取一滴血
放硫酸銅溶液(藍色)看血紅素含量。 日本則是要先
抽一管血,好像馬上測血型之類的,之後再慢慢抽
400cc的血,總共要花40分鐘左右。

而且,今天我去的那個捐血定點,只有兩個護士跟
一個醫生。醫生負責問診跟檢查資料,一個護士抽
血,另一個護士輪值班吧?! 台灣的話,大家可以
坐在捐血車裡面,護士一次可以顧兩個人,一左一
右,多有效率啊!!!!

如果抽血量跟流程可以改進的話,我想應該會有更
多日本人願意停下腳步捐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