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聽發表比賽,在離開車站往學校
的途中,親眼看到很噁心的事情。

在穿越斑馬線的時候,因為人很多,大家會
互相閃躲彼此,但是擦撞是難免的,所以至
少會道個歉,或是閃對方白眼之類。

我今天卻看到有一個迎面過來的上班族,回
頭對某人吐一口口水後,就一副囂張的表情
繼續走。

我從人群當中看到,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大
叔,背後有一條很明顯的口水痕跡,周圍也
有一些人注意到了,但是都沒有人開口提醒,
而我在猶豫當中要不要講的時候,一閃神就
不知道這位大叔的去向了。


是壓力太大,還是有些人遇到事情就覺得自
己是受害者想要報復,特別是過去這一年來,
看到很多道德水準很糟糕的日本人,稍微被
推擠一下就口出惡言,或是邊走邊抽菸。
(想一想,說不定不全是日本人啊~~)

而電車上看到孕婦或是老人家不讓坐,已經
是常態了。


剛剛在回家途中的電車上,看到某個老太太
一上車,我馬上就裝作要下車的樣子讓坐,
雖然硬是在門口旁邊站了五個站,卻沒有像
之前想讓坐卻不好意思的害羞感。

我的神經短時間還是麻痺狀態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