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跟主管月初面談,並回顧我上半年度的表現。
主管給我的評價比去年好一點。


主管說當我剛升上主任時,對於這個職階的責任非常排斥的態度讓他很擔心,
不過這半年來我的態度跟做事方式明顯有改變,也變得很主動積極去解決問
題跟承擔責任,所以他對我沒有任何的負評,不過IT的技術能力方面還要多
加油....(我差點要攤倒在會議室了)

反正人永遠都有進步跟改進的空間,所以被主管這麼說我也認了,不就是在
多念一點書嘛,這我最喜歡的啦!


這半年的變化,不僅是態度的改變,我對工作方面的討論,也不僅限於自己負
責的部分,更會延伸出去觀察其他單位的做事方法,如果我這邊怎麼做會怎樣
影響到對方等等。有時候一點點小改變,可以讓對方工作更方便,何樂而不為。

當然這樣的想法也不免擔下許多原本不是自己的工作,要查要管要負責的事情
越來越多,自己本來IT的工作時間也被壓縮,變成有時候可以遠端作業的,就下
班後回家再做,優先進行跟其他同事一起的部分。

如果把這些在家裡做的時間定義成免費加班的話,難免會有不滿跟抱怨。

「如果其他人做事再有效率一點,我就有足夠的時間在公司做自己分內的工作」

不過主動舉手接下額外工作的人是我,可以一邊領薪水一邊學新東西也挺不錯,
還有藉口逃避IT中最不想進行的部分(大誤XD)。


在工作越來越多的情況,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效率提高,同時又不影響私人的時間
安排,就是我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第一個能做的,就是在公司公開的行事曆上,明確標上自己的行程,假日或平常
日晚上已有私事的話,就直接畫X。

工作要做,玩跟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啦。

今年也要大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