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驚無險地準時抵達會場。


最近為了要交給公司的報告苦惱,因為一直沒有寫完,
還有越寫越長的傾向,再加上這一份報告理應在一月底
就交出去,我卻因為卡到期末考跟馬拉松,所以寄信跟
前輩抱歉說我沒辦法準時提交。

前輩的回信都是叫我不要太介意,讓我不禁更擔心,我
已經留給公司的人壞印象....ORZ


昨天早上邊寫報告邊查資料時,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
的,明明就要搭中午11點多的車,我竟然拖到11點半
才開始梳妝打扮。看了一下時間,才驚覺我是要搭11:46
分的車,不是11:46出門。

匆匆忙忙換好衣服,我穿著球鞋一路奔跑到車站,創下
最新紀錄:6分鐘就跑完需要走15分鐘的路程。邊跑還邊
想,如果說明會是在星期一舉辦,我大概會因為腳太痛
跑不動,只能攔計程車去會場吧.....


這次的說明會,跟我搭檔的內定者是三個男性內定者中,
我個人覺得比較溫和的(是說,也算挺強勢的人),所以
我比較能主動跟他聊天。

他問我們之前的內定者一分鐘演講如何,我說我有事先
準備,另一個男生則是直接給參加者就職活動該注意的
一些建議。我反問他準備得如何,他說就講一些自己的
心得吧,還叫我先發表XD

這次的參加者跟第一次的相比,感覺比較溫吞,問問題
的人也沒有很多,當中還有一個學生是問我們內定者,
在進公司之前有沒有做甚麼心理準備或是功課。我們兩
個都嚇一跳,我站在後面偷偷用表情叫另一個男生發表,
他講完之後,當司儀的前輩也叫我上前發表。

事後,我跟公司的人在會場附近的咖啡廳開檢討會時,
前輩說沒想到會有人問內定者這個問題,那應該是社長
在問的。而且當談及那位學生問問題時,聲音發抖,語
末還講到沒音,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部長之一說,有些學生為了想辦法問問題,有時候連奇
怪的問題都會跑出來。說到此,負責去年面試的前輩想
到一件事,又忍不住笑了起來,轉頭問我說:
你去年有因為去爬山而改面試時間嗎?

蛤?

前輩說,去年有一個留學生在面試的前一天打電話來,
想要更改面試時間,原因是她前一天去爬山而肌肉痠痛。

我急忙搖頭說不是我,我是公司打來請我改時間,因為
我當初選最早的時段,結果那個時段只有我一個人,所
以前輩有打電話問我能否改到下一個時段。

大家就開始聊說跑就職的學生會用怎樣的理由之類的,
內定者男生被問到,如果他面試遲到的話,會用怎樣的
理由。

他回答:
路上看到跌倒的老奶奶,為了送她去醫院而遲到XDD


剛問我話的前輩又想到一件事,在說明會開始之前,有
一個留學生有用中文跟我打招呼,被前輩看到,就問對
方有甚麼事情嗎? 那個女學生就說看到我身上的名牌,
想知道我是不是中國人。

前輩說道這個留學生穿著有點誇張,因為她的外套是黃
色帶豹紋,腳還穿著綠色的休閒鞋,雖然全身穿的是套
裝,卻不是一般日本人就職穿的深色西裝。前輩還問我
有沒有注意到她的服裝。

我笑著回說,那個女生一進門,光是非深色外套又沒在
會場外先脫掉這一點,我就敢打包票她是留學生XDDD



短短半小時的檢討會,上司前輩們聊了好多關於參加者
的事情跟說明會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覺得大家的觀察
能力跟記憶力都好強,證明在參加企業說明會的階段,
就很有可能被公司的人列入黑名單或是考慮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