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薪資明細表


05/03
經過一番波折,我終於拿到四月薪資明細了。

上個月底發薪日的時候,我人在營業部研修,所以總務部部長把
我的薪資明細表轉交給營業部的部長。沒想到營業部部長連兩天
出差,回來時我已經回本社研修了。

4/25應該拿得到的薪資明細表,我到5/1全公司的晨間集合結束
後才拿到。總務部部長還跟我道歉說這麼晚才拿給我。

其實沒關係啦,薪水有確實入帳,讓我能準時繳房租就OK啦:D

薪水的結算是每個月的16號到隔月的15號,所以進公司的第一
個月只有一半的薪水。社長考量到新入社員第一個月的開銷會很
吃緊,所以還有多加一筆類似零用金的錢給我們,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健康保險跟國民年金也繳了很多出去,雖然是公司跟個人各
付一半,從我的薪水扣掉的部分也有三萬多...

沒有想過要在日本待一輩子,也就不認為會工作到退休領國民年
金,付出去的錢好像是幫忙填補日本的赤字,希望日本政府好好
執政,不要讓赤字越來越大啊......


在日本工作的好處就是員工福利很多,像是薪水部分,公司給的
津貼很多,除了基本薪資之外,還有給交通費住宿補貼(限住指定
宿舍,所以我沒有),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工作津貼,結婚的人還
有家族津貼哩!

公司另外成立了一個類似互助會的會,入會的人每個月會從薪水扣
除一千円會費,當累積的會費很多的時候會暫時停止收錢。累積的
會費是用來給有入會的人,在婚喪喜慶時代表入會的所有人,給予
紅白包。目的是讓大家方便,不用在誰婚喪喜慶時,還要一個人一
個人地問要不要包紅白包跟收錢,而收到紅白包的人也不需要另外
一個人一個人地回禮。

結算下來,我每個月的薪水也有近20萬日幣。雖然很多,但是我的
生活開銷還挺大的,不努力工作想辦法加薪的話,想要存很多錢很
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