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已經被我排在上床睡覺的順位後面了。


要在平常日更新部落格,變得越來越困難了。下班後不是
去健身房,就是趕著進度練琴念書,等到所有事情都做完
洗完澡時,已經是11點左右,注意力開始渙散,眼睛看東
西會變成鬥雞眼,怎樣強打精神就是醒不過來,乾脆上床
睡覺,明天再說。

一次又一次的明天再說,只留下用哀鳳在部落格更新的篇
名跟第一行字,一路放到周末才有空打開筆電更新文章。

如果不硬擠一點時間出來,我大概不是埋頭在念簿記,就
是開ipad mini看雜誌。又或者打包著運動用品準備出門
去健身房。

有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的生活排了這麼多事情,我還
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意識到自己"目前正在浪費時間",像
是還沒有把手機小遊戲刪掉之前,會跟自己說:
一輪才一分鐘的遊戲,玩個幾次放鬆心情嘛!

其實,一整天下來,起碼玩有超過二三十次,等於半個小
時都在"放鬆心情",但是我也有其他放鬆心情的時間,在
健身房兩三個小時都很放鬆呀! 這樣就沒有必要玩小遊戲了。

就是這樣不停地在自我檢視生活上的時間分配,刪掉不必
要的東西,又排進新的東西,壓縮到做其他事情的時間時,
就只能再次選擇放棄一些比較不緊急的東西,或是睡眠。

睡眠是我最基本會把握住的東西,我不熬夜是因為我只要
不清醒,我的眼睛啥也看不清,腦袋完全無法運作,站著
都能睡。

結果,更新部落格也被歸類到不緊急類別,於是365的進
度一直在落後中。

只能再從時間的夾縫中努力排出可用的時間出來寫部落格,
至於睡多一點,則變得很奢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