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部門裡,讓我覺得很苦手的是大主管。
(八月升成部長了)


常常覺得他真的是兩種標準,老派日本人的想法。

之前在其他篇文章也有講過,我因為去北海道的行程天數
超過我剩下的有薪假,所以請了一天無薪假而被碎念。

我了解大主管說日本年假很多,還有有薪假,為什麼我還會
請到無薪假。但是我的想法是如果我都有做完工作,也沒有
耽誤到其他人的進度,我也不介意用自己私人的時間去趕
工作,更別提沒薪水我也想放假的心情,那就別逼我硬要留
在公司好嗎?

我不是為了待在這個公司而拼命進步,而是為了有個人的
生活品質而努力的。我也沒打算裝的自己很拚很拚,留在公司
加班到很晚,或是都不請有薪假之類的。


話題扯遠了,再拉回來。

昨天交小口精算(雜費申請),被大主管問為什麼中階主管
會議要買水,我想每次這種正式的發表會至少該準備個水。

大主管就說渴的人不會自己買嗎?

.......

大主管你們的主管會議還買小七的咖啡耶



大主管的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候會因為小事情而發脾氣,
像是某次門口有訪客打內線進來,一個同事去招呼時電話
繼續響,大家都以為是門口的客人還沒掛掉,結果大主管
接起來才發現是二樓的同事打內線下來。

一掛電話大主管就發飆說:
是不會接電話嗎?

我真的很火大,這個部門有三個男性你們有在接電話嗎?
大家各司其職,就因為我們是女性就得身兼招待客人跟
接電話嗎幹!

同樣八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我們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卻
還要分擔客人應對的時間,更別提整理茶水間、準備茶水
清洗杯盤補充用品等大大小小的雜事。

那就跟夫婦兩個人都在工作,女性卻連家裡的大小事都要
管。

我真的很賭爛這種男女差異,特別是我連勞力活都做得比
兩個男性小主管還多....


總之,接下來的新年度,不曉得大主管會有什麼讓人受不了
的舉動,希望我的主管可以把它們全部都擋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