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我家對面的神社搖鈴,
我是不是也該去拜一下神保佑我的就職順利...



剛剛睡了一覺起來,還是很累,果然不是正常
時間的睡眠都沒有太大幫助。

因為明天要去我第一個entry的企業說明會,
很認真地上網查了那間公司的一些資料,看了
社長被訪問的影片,還有部落格上員工很熱情
的文章,浮躁的心情似乎有點平靜下來。


昨天,已經在日本找到工作的朋友傳MSN訊息
跟我說,她終於找到之前本來要一起拿給我的
履歷表跟範本,不知道我還需不需要?

當然需要!


朋友是在今年暑假過後找到工作的,原本想說
暑假前找不到工作,就要回台灣就職。沒想到
回台灣放個假之後,九月份終於獲得內定,還
早期入社哩!

她給我的建議是:
有空多往學校的進路課跑,這樣子進路課的老
師才會記得你,如果有不錯的求人票來的話,
會馬上想到通知你!

我想,老師應該都記得我了吧XD

因為我去幫忙好幾次學校見學,幾乎每次都是
陪留學生一起上體驗課程,而國際貿易科的體
驗課程都是進路課老師在上的,大概看我看到
不想再看了XDDD


(又聽到有人在搖鈴了,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今天下午打電話給之前去企業說明會現場幫忙
的公司,因為一直沒有收到對方的回信,怕自
己寄的信漏掉了,想確認一下。

第一次打去,對方在開會,請我四點左右再打
來。我一掛電話,心臟急跳個不停,簡直緊張
地要命,很怕自己在電話中講了亂七八糟的日
文。

第二次打去,電話馬上轉給人事擔當,聽起來
是很年輕的聲音,聽名字跟爛爛的日文大概也
猜得出來我是留學生,我話都還沒講完,馬上
就回答我說有收到信,按照時間來參加工廠見
學就可以了。

這次掛掉電話,我還是很緊張,不過有種"終於
解決了"的放鬆。


這個月才進入第二個星期,我就已經嘗試了很
多第一次的體驗,每個都讓我心臟撲撲撲撲跳!


不過,如果有幸在春假結束之前,就職進展到
面試階段的話,還是早一點習慣緊張感比較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