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知道 
為什麼教練的筆電裡 有這麼多事故影片? 
(所以 今天的文章我要標明"18限"嗎?) 



(今天就從印象最深的開始說吧) 

中間下課時間 
教練看到我們都還坐在位置上 
而且醒著(因為我有時會趴著睡覺 冷氣很冷 超好睡!) 
就開一些影片給我們看 

絕大多數的影片 應該是架設在路口的攝影機拍下的
少數 則是廣告或是電影截取片段 

其中有一個檔案
教練在開之前有點猶豫 他說: 
會有點血腥喔 

影片一開始 
應該是一個省道雙叉路口
前面兩三兩小客車左轉 而後面的砂石車要順著路右轉
結果一輛機車騎在砂石車前面要往左轉
卻因為離砂石車太近 而在車前方的死角下 

砂石車車頭左邊 擦撞到機車
機車翻倒之後 機車騎士馬上被前輪輾過
然後又被後輪輾過拖曳十幾公尺
砂石車才停下 地上一片血跡 
騎士....大概只剩露在外面的兩隻腳是完整的 

教練解說:
千萬不要靠大型車太近
因為大型車的死角很多 煞車又慢
而且輾過小型物體時又不太會有感覺
所以被大型車撞到 通常都是說掰掰的下場(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另外一個例子 是警察先生在路邊要取締違規
同時有在錄影取證

此時前方的兩個路口都是紅燈
一輛小客車闖了第一個紅燈之後 接著闖第二個紅燈時
綠燈車道一輛機車通過 撞上小客車的右前方

撞擊的那一瞬間 我了解到"瞬間解體"不是不可能的事
碰的一聲 機車車殼碎開散落四處
機車騎士撞飛在車子上方飛了一圈之後 掉在引擎蓋上 再滾落到地面

而此時此刻 
從畫面看到 本來等著小客車過來要取締的警察先生奔向事故現場


教練問:
機車騎士有責任嗎??

我遲疑地回答:
應該沒有吧 因為綠燈他有路權啊

教練:
可是事後法官判機車騎士也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因為他在路上紅路燈時完全沒有減速!


所以說 就算是綠燈 也要將車速減慢確定有無闖紅燈的人車


接下來是要證實機車車禍時
車速越快 活下來的機會越小

夜晚的十字路口 幾乎無車的綠燈車道
一輛飆車的機車騎士 轟隆地要從路口闖紅燈呼嘯而過

沒想到一輛大貨車出現 
機車騎士驚險地從貨車前面閃過 卻撞到路旁的安全島
人連同機車 從這個路口連飛帶滾地摔到將近一百公尺的下一個路口


看完這個影片 教練有感而發:
我之前就有親眼看過類似這樣的例子
是在六甲頂的愛買路口
當時我在停紅燈 左邊垂直車道的小客車正要左轉
聽到後方有兩輛機車的引擎轟隆隆
很快的車速 刷地從旁邊騎過

兩輛機車先後撞上小客車
碰碰的兩聲 第一輛機車從車子上方飛過去掉下來 人不見了
第二輛機車也一樣

過了好一會兒
人才從上面掉下來
也是碰碰的兩聲 趴在地上不動了


另外還有很多也挺可怕的影片
看在上面字數夠多的份上
我就不寫了(懶了)


今天終於覺得教練有討厭的地方了
因為他都在放影片的同時講解
所以我大概看了機車騎士被砂石車輾過不下五次
另一個機車騎士被小客車撞飛超過十次
第三個機車騎士從第一個路口飛到第二個路口很多次
然後一堆車一直相撞相撞相撞相撞相撞相撞相撞相撞
撞人撞人撞人撞人撞人
我快麻痺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