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打算翹第五節的英檢選修課。



所以說交到怎樣的朋友很重要。

雅琳謝謝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不是好的朋友,因為我對未央說:不想上課
就回去吧XDDD)


因為選修的英檢一級只有三個人,如果有人沒來的
話,很容易變成一對一的課。果真,班上唯一的男
生今天沒有出現,就剩我跟另一個英文很強的女生
千尋。

上課前問了她有沒有要修下學期的英檢,她說一定
要的,為了拿到英檢一級的資格。文法同班的裕子
只剩下星期天的二次試驗(口試),所以她下學期也
會選修這門課。


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是意志很薄弱的人,單純因為
沒有打算考英檢一級,選修課又是在星期五最後一
節,所以很想要輕鬆一下。明明修了對英文進步有
很大的幫助說......




剛剛接到老媽的電話,感覺上有很大的壓力。我大
概可以了解老媽的心情,但是經過這次的電話長談
後,更能抓到身為父母的心願(要求?!)。

我得承認當初沒有把大學院唸完,的確是很任性的
行為,也沒有考慮到父母的立場。(孩子養這麼大,
來自客戶或是鄰居之間的詢問,總是會讓他們希望
有值得驕傲的地方。)

所以我得證明我當初選擇不念完研究所,來日本就
讀的決心,也就是某種程度上的成功。對我而言,
用溫情跟關心來讓父母開心,反而比較難,因為
LIKE FATHER LIKE SON.
我們家不是走這一派的。

以老爸的立場,就是賺很多錢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地
唸書,就是他認為的關心。以老媽而言,就是問書
唸得怎樣,未來有甚麼計畫,還缺不缺錢,生活過
得如何。

有時候會希望多一點關心,少一點現實面的詢問,
畢竟唸書很辛苦(現在的我倒覺得還好XD),老是
問我念這個有沒有用,當初就阻止我不就得了。

可是想一想,就算阻止了我,我還是會不顧一切
地想辦法完成,不然就是順從父母的要求,心裡
卻一直抱怨。

所以他們的縱容,又無非是另一種表達對孩子關
心的方式,雖然有點難體會他們的好。


話說回來,以我的立場,要努力幫忙做些甚麼來
讓父母開心,可能幫倒忙的機率還大了點。如果
是說要找到一份好工作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成功
的可能性還大一點。這樣可以讓父母感到當初讓
我來日本唸書的決定是對的的話,我拼老命也會
辦到(握拳)。

姑且不論有沒有真的要在日本工作很久,目前先
往可以應徵上大手企業為目標!!!!!!!!!
(不更加油不行了~)


下半年是決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