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對於自己能抽空去辦理護照更新,感到太神奇了。
(是說連寫部落格的時間都少得可憐...)

參考資訊: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 旅券関係(パスポート)


我的護照期限只剩下半年多,一直卡在回台灣的時間都會夾個兩天周末,平常日能去更新護照的時間根本就不夠急件辦理(當日辦理隔天快捷寄新護照)。之前朋友在東京的時候,在東京的台灣辦事處更新護照,所以我也趁著這一個月沒有回台灣的打算,在日本更新護照。

更新護照需要的資料
1.填寫 普通護照申請書
下載申請表格)
填寫範本
2.現持之護照正本
3.外國人登錄證/在留卡影本(正反兩面都要)
4.橫3.5㎝×直4.5㎝照片2張(六個月內拍攝之光面白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露耳正面半身彩色照片,人像自下顎至頭頂長度不宜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不得使用載墨鏡及合成照片)


費用:
晶片護照 有效期限10年 日幣5400元
"新護照郵寄費用610日圓(大阪市內),寄到付款。 如果是自己去拿就不用郵寄費用。

辦理時間:
星期一到五 上午09:00-11:30 下午13:00-17:00
(星期六日和日本的國定假日不受理)


注意事項
1.更新護照是透過台灣在日辦事處寄回台灣處理,所以大約要花兩三個星期,沒有急件處理。
2.更新護照要提交目前使用的護照,所以短時間有去其他國家計畫的人最好錯開行程。
3.大頭照的審查變得很嚴格,沒有露出額頭或耳朵的話,被退件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不確定自己準備的大頭照能不能用的話,去大阪辦事處時他們有提供附近照相館的資訊,拍1組4張的大頭照日幣1千元,不用五分鐘就可以拿到照片。


有疑問的話可以打電話詢問:
電話:06-6443-8481,中文請按1/日本語請按2,國人護照請按1/旅券の申請は1


7/6
我的新護照在6/23就寄來了,只是我人不在家,一直拖到月底才請郵局再寄件。

申請到辦好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因為我快沒有薪假,所以不是用寄通知明信片再去拿新護照,而是請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新舊護照寄到我家,郵寄費貨到付款。

舊護照被剪了一角寄回來讓我作紀念XD,新護照則是晶片護照。拿到護照總算比較踏實了。

*長知識:
這次換新護照才知道,原來護照號碼跟身分證不一樣,不是同一組號碼用一輩子,而是換新護照就換號碼。
還好我沒有舊護照的號碼去訂機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