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受到對於我找到工作的最真心的祝福。


星期三英文作文課時,我依舊在跟世界遺產的文章
作奮鬥,甚麼都還沒寫出來的情況下,就下課了。

我邊收東西邊關電腦時,老師走過來問我丁同學沒
來上課都是因為就職嗎? 我回答是,因為她跑非常
多企業說明會,同時也在進行不同公司的筆試面試,
所以沒能來學校。

老師點頭表示了解,接著問我沒有在跑就職嗎?

我回答已經跑完了。

老師吃驚:是台灣的公司嗎?

我:是日本的公司,在我家附近XD

老師立刻給我一個擁抱,恭喜我找到工作。


那一瞬間,我覺得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我很努力,但是我不想要被別人視為理所當然。不
管是我考檢定合格,還是找到工作,都是我努力得
來的。

今天跟另一個留學生談到在日本找工作。她說有很
多公司只要大學剛畢業的,或是只要招日本人的,
所以我們專門學校學生的機會相對地少。

我下意識地反駁說,總是要去試試看,說不定公司
人事並沒有考慮到用留學生,但是如果你有不錯的
條件,就算對方沒有說要用留學生,或是不考慮專
門學校畢業的人,也是有機會參加就職選考的。

她回了我一句:
我們又不像你一樣,履歷表上有甚麼亮眼的資格。

我當下就沒有繼續講下去。

有時候,書面的東西是其次的,你怎樣想一件事情,
才是決定你能不能通過考驗的關鍵。

我一直希望我可以更優秀,除了滿足自己對自己的
要求,也能讓別人肯定我的表現。而我也希望我的
朋友們有這樣積極向上的衝勁。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跟我一樣,我也
沒辦法去要求我最親近的人像我一樣衝,如同她們
的目標是我無法理解的。

只是現階段,當我們都在同一條路上時,我會想要
提供機會比較多的方式。對方不能接受,卻又要說
羨慕我的順利,我真的很無言。

在我庸人自擾的雜緒中,老師的擁抱給我一個最深
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