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有幾篇未完文章,就知道我幾天沒用電腦了。


7/8
一直很想要像大前研一一樣,有今日事今日畢的決心,
就算可以明天再做的工作,決定好今天完成,不管多
晚,就是要做完。熬夜之後,隔天依舊正常地上班。

我只要到了一定的時間點,就會開始覺得很累很想要
睡覺,就算是報紙累積了一個星期的分量,部落格的
未完文章超過三篇,當我決定明天再做的時候,今日
事今日畢的格言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腦袋哩!

但是很多事情今天不做,即使是明天或是周末有時間
可以完成很多未辦的事情,卻也因此減少了可以做其
他事情的時間。

如果我可以確實地每天看完當天的報紙,而不是累積
到周末,花好幾個小時看完一整周的分量,那這幾個
小時我就可以拿來閱讀其他書籍,或是做其他事情。

再反過來想,我應該用在每天閱讀報紙的時間,到底
被我用到哪裡去? 或是浪費到哪裡去呢?


開電腦寫一篇部落格,特別是單純抒發感想的日記的
話,一篇根本不用花到15分鐘,為什麼我連15分鐘的
時間都沒有呢?

如果生命當中的每一天,一直累積著未完未完未完的話,
就變成只是原地踏步罷了。

雖然很嚴肅地思考這個問題,但是目前的我,還是把睡
眠擺在第一順位,所以當睡意入侵到我的意識時,它的
決定會凌駕任何聽起來很重要的事情!

所以,短時間,我還是會有未完文章的累積(但會試著不
要超過3篇,我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