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衣穿起來,只比和服好一點。




(腳上的紅拖鞋,是建仁寺境內參觀用的)

話說,我對穿和服或是浴衣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
朋友一邀,我就算覺得很麻煩,還是會去。

星期天就跟幾個台灣朋友跟日本朋友一起去京都,
吃份量超多又好吃的義大利麵,以及體驗穿浴衣逛
京都的風情。

比起穿和服,穿浴衣相較舒服,因為穿在裡面的單衣
只有一件,襯在腰帶裡面的毛巾之類的也沒有很多,
衣服的重量也比較輕。

但是,還是不舒服。

畢竟整件衣服都是靠腰帶來固定的,所以就算是呼吸
不順暢,幫忙穿和服的師傅也不會把腰帶放鬆一點,
只會叫你稍微深呼吸一口氣再綁緊。


由於7月中是祇園祭,很多女生都會穿著浴衣去參加,
所以我們抵達店家時,裡面是大爆滿的狀態,一堆排
隊準備穿浴衣的人,跟一堆準備弄頭髮的人。

幫我穿浴衣的,是一位老太太,手腳非常俐落地幫我
穿好浴衣。邊穿邊跟老太太聊天時,她說一年最忙就
屬祇園祭這三天,很多人手都是臨時來幫忙的。

我問老太太,平均幫一個人穿浴衣大約要多少時間,
她想了一下:大概十分鐘吧。

我看了一下幫忙穿浴衣的師傅,大約有十來個,平均
一個小時解決掉六十個人,還是忙不過來的狀態,就
知道有多盛況了!

我們去的店家: 夢館

目前有活動,只要租浴衣,就可以獲得浴衣一件(不含配件)。
不過,人很多的時候,能挑的花樣就變得很少了。


穿浴衣行動變得有點不便,如果不習慣穿夾腳木屐的
話,那就更痛苦啦。

跟朋友一起穿浴衣,先去景點參觀拍照,接著去吃抹茶
點心,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六點多。走回浴衣店家的路
上,大家都覺得很累腳又痛,卻一點也不餓(因為肚子被
勒的緊緊的)。

一換上普通的衣服,大家都不自覺地鬆了一口氣。

我的腳被木屐磨到起水泡,腰部也被勒出綁繩的痕跡,
只能說,穿一次體驗就夠了。


搞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