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跑了一趟入管,以為可以更新簽證成功,
結果又被打槍了ORZ



出發前,我確認好所有需要的文件跟資料,還有
更新簽證的規定,一切無誤之後,前往入管。

以為可以很順利地更簽,沒想到辦事人員(男)在
檢查我的資料之後,口氣很不好地叫"中國台灣"
的我過去(馬的,誰是它馬的中國台灣啊!!!!!!)。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不懂日文嗎?

說我為什麼要拿這麼舊的資料來更新簽證,我莫
名其妙甚麼資料很舊了? 他抽出更簽表格的第四
跟第五頁,也就是由學校方面填寫我目前就學情
況資料的證明,指著上面1月13日的日期又說了
一次你是不懂日文喔?!怎麼可以拿這麼久之前的
書類來更新簽證。

我不解,回答說這兩張書類是跟入學許可書一起
發給我們的,所以我以為可以用(而且也不是去
年之前的舊式表格啊!!!)。

這位仁兄就說:入學許可書的日期是1月15日,你
獲得入學許可是事實,不代表你進入這個學校後
的狀況,你難道就沒有想過中途放棄嗎?


我得承認我想過,但是在經過這個仁兄的惡言相
向之後,我很想要馬上就離開日本這個爛國家!!!!
(好吧,是這個入管人員很爛!)


因為他說的很快,我沒聽清楚他所說的到底是
你有想過要中途放棄吧! 或是
你難道沒想過中途放棄嗎?
(反正我也搞不懂他到底說了甚麼)

慌亂之下我就搖了頭,他馬上就說你果然有想過
要放棄!!!! 我馬上辯解說我沒有想過要中途放棄,
我想要從這間學校畢業。

他搖搖頭又說了一次你是不懂日文嗎?
(他到底要講幾次啊,會講日文很屌是嗎?!!!!!)

你現在要更新簽證,你的書類不能拿這麼舊的,
而且你也沒有帶現在學校的出席率跟成績的證明,
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好好去學校!

我以為帶之前語言學校的畢業證書跟出席和成績
證明就夠了,連現在學校的成績跟出席證明都要,
我才進這間學校不滿一個學期耶(心中OS)。


反正這個入管的傢伙一直執著於我的書類上面的
日期是半年前的,還要我拿出學生證證明我是這
間學校的學生,才用一副施捨你的口氣說:
上の人に聞いてあげる


要不是我很急著辦申根簽證,誰要你的聞いてあげる!!!!!!(兩手中指)


因為我坐第一排的位置等,所以有聽到他跟上面
的人報備說我是ECC的學生,我的書類時間有點
久了,能不能申請之類的。

一掛電話,他馬上好口氣地叫我陳さん,還很有
禮貌地跟我解釋這個書類不是不能用,但是時間
真的有點久了,而且我必須要出示目前學校的出
席率跟成績證明,所以得麻煩我準備好這些資料
再來更新。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是ECC的學生還是怎麼,他的
態度轉變這麼大。我只覺得當下很生氣很生氣,
有被羞辱的感覺,才踏出入管辦公室,我馬上轉
身走去廁所關上門哭。

哭了一下子,把眼淚擦乾。走回車站時,一直都
還有淚意。

到了學校,想要申請出席率跟成績證明,結果事
務所的人一副很為難的樣子說,要考完期末考,
才有辦法申請正式的出席跟成績證明。還請我去
入管問怎麼辦。

怎麼辦?!!!!

兩邊的人都給我拒絕的答案,只是個文件有必要
麻煩到這種程度嗎?!!!! 真是了不起的日本人!(大拇指)



總之,我就是很生氣很生氣,把這件事跟幾個朋
友說。丁同學的話讓我只想賞她白眼:
不就這點事,有必要這麼氣嗎?

(心中OS:希望妳遇到機車程度跟入管仁兄一樣高的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