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文字語彙最糟ORZ



感謝對岸的強大,目前網路上已經有幾乎完整的
題目跟答案(參考用),聽力部分因為需要點數,
所以我就沒有對了。


新制日檢分三部分,文字語彙文法、讀解、聽解。

今年的題數:
文字語彙25題
文法20題
讀解26題
聽力37題

看官網的資訊,到時收到的成績單,應該會有上
面四個部分的答對率,以及三部分的分數。

分數計算不是以絕對答對題數來算,而是以每題
的難度來相對給分(跟多益的形式很像),所以不
到成績單出來之前,是不會知道幾分的。


我的部分:
文字語彙錯6題
文法錯4題
讀解2題(還是一題?)
聽解(應該少於5題)


當然,因為對的是參考答案,所以說不定錯更多?!ORZ

文字語彙錯最多在選意思相近的單字,我不是題目不懂
答案看得懂,就是相反。不然就是都看得懂,不知道哪
一個比較接近ORZ

文法方面題目很活,不再只是把文法部分空下來選答案
填入,而是空下一段話,由四個很像的文法選項中選答
案,所以有考到對句意的理解程度。

讀解很善良,題目沒有像往年第一大題那樣長到爆炸,
考生也看到爆炸的長文題,不過短文題很多,會有點
花時間,但是有面對往年考試的人,今年的分量相對
較少。

聽解的有圖題被刪掉,換成聽對話選對應的對話答案,
這個也跟多益好像。以速度而言,好像也沒有往年的
快,所以仔細聽基本上拿分也很容易。


所以說,去年底一級有考到240分以上的人,實力應
該足以應付新制的N1(個人認為)。


-----題外話

這次去考,還是遇到很多認識的人,包括以前語言學
校的老師,老師依舊把我記成前室友XDDD。

當初同班的韓國人佳熙,去年底考過一級,今年也來
考,她問我為甚麼來考,我說因為想要試看看,也想
拿新制的合格證書,她也是。

另外遇到現在學校貿易三班的同學,其中一個問我怎
麼在這裡,我則是回答"來陪考的"。

自從被某人得知我有報今年日檢而賞了我一句:
你都合格了還考屁啊

我選擇迴避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