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次參加ECC的open campus。


其實前幾天到現在一直處在心情低落的狀態,一直看新聞,
上PTT看八卦版,看youtube的政論節目,真的不難過都
不行,覺得自己一點忙也幫不上,只能偷偷地慶幸家人都
沒事。腦袋中反反覆覆地只是想著:
乾脆就念到明年三月,語言學校畢業後就直接回台灣。雖
然不是第一時間回去幫忙救災,但是一定還有我可以出得
上力的地方。

有時候看影片會看著看著就掉眼淚,看有親人在小林村的
部落客只能用過往的照片回憶逝去的親友,光是知道別人
的悲痛,自己就快受不了。

不想要理會打工地方其他人的開玩笑說:台灣這次颱風很嚴
重喔?! 不會整個台灣島就這樣不見了吧哈哈哈。只是活在
自己世界不關心他人的人,是不會了解別人痛苦的。



但是難過歸難過,還是要回歸到我個人的現實層面來看。
理性分析是否進學對我有明顯的幫助? 為什麼要選擇這個
學校、這個科系? 我決定的立足點在哪裡? 畢業之後有打
算要從事哪個方向? 有很多要考慮的因素參雜在一起,我
想,這就是我人生的一個分歧點,是小是大,就決定我怎
樣運用它。

我目前能作的,就是把在日本打工的錢帶回台灣存戶頭,
用每月捐每月扣款的方式,把錢捐給需要定期金額支助
的人。(之前阿母幫我把我的消費劵換現金存到我的戶頭,
所以捐給伊甸基金會的錢才沒有斷頭,感謝阿母!)


這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笨,如果可以想到更兩全其美的
方法就好了。念書念到變阿呆,就是指我這種人嗎?(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