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逼近周末的一天,不像星期五這樣閃亮亮的,但是有種小鹿躲在草叢中偷看的小小興奮感。
不過這星期四我的身體狀況不好,不是生病,而是疲勞跟睡眠不足累積而成的肩頸痠痛到頭痛。
頭痛的時候就會一直打哈欠(是身體要我趕快睡覺嗎?!)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作業軟體考試的結果分析資料的修正
2.瑣碎的工作:工廠部門拜託的電話轉播設定、郵件包裹的分類、出缺勤管理說明資料的確認等等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突然大量湧入其他部門來拜託的「當天能解決嗎?」的問題時,火氣一整個上來。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肩頸痠痛到頭痛。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電話轉播的設定方法跟費用方案。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別人不會的工作都有可能變成自己的機會
永遠不要低估別人有多白癡(...自己有時候也是啦)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能夠快速地解決問題,要感謝之前自己的積累。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業務拜託的工程現場所需的IT用品準備等。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 我做錯了什麼
 

*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久違的頭痛,一回家就想趕快洗澡睡覺。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公寓竟然沒水?! (好像是水塔問題,三不五時停水)。
好吧,還好現在是冬天,我也沒有流很多汗,一天不卸妝也不會怎樣,所以趕緊上床睡覺逃避頭痛的現實。

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會覺得比起打拼還是努力甚麼之類的算甚麼,先把身體顧好是最重要的。 書,明天再念;工作,明天再做;煩惱,明天再說。

不過當身體狀況恢復到正常時,又馬上開始小蜜蜂模式,想盡辦法把延遲的工作跟作業趕完。 這簡直就是個沒完沒了的循環!

要打破循環,只能想辦法提升自己到某個環節時,讓自己的能力大於工作量,進而解除過勞的狀態。只是在那之前,就是過勞加上為了提升自己能力的加勞呀(遠目)。

 

[推薦中]
推薦搭車移動或是不想用眼的人,(蘋果使用者)可以下載樊登讀書會APP,用ITune的會員付費,年會費388人民幣。樊登每周介紹一本書,可以看文章,也可以聽音檔。
有微信的人可以將下面的照片存到微信相簿後,長按識別二維碼按照說明加入的話,就可以獲得積分(我也可以XD)

IMG_1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