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特別是長時間盯著電腦,眼痛肩頸痛連帶影響到頭痛。
覺得用腦的活太吃力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作業軟體考試的分析資料寫完提交
2.業務部的同事又突然拜託的資管工作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分析資料寫完交出去鬆了一口氣,但是覺得寫不好,很氣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在死線前終於把分析資料交出去。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同昨天)覺得自己腦袋不好使,怎麼寫不出好的分析資料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今天摸了canon的小型印表機,學到怎麼設定驅動程式跟掃描檔案儲存。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未來人類可以從事的工作之一,一定有「分析歸納」這領域。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要求好之前先求做完。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安全衛生的工作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 我做錯了什麼
 

*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今天晚上補聽元學習課第二期第一堂的問與答,因為網路(?)關係聽得斷斷續續的,所以我就邊聽邊趕著其他的報告, 結果就算聽得清楚的地方也沒能好好記下。
突然驚悟,這跟我隨便翻看書籍沒做筆記沒兩樣?!

前幾天筆記做到一半的課程「自學入門任何領域的內功心法(未完) 」,才學到在不同的學習方式下,自學吸收率也不一樣,最低的就是只有「聽」呀!!(甩自己兩巴掌)。 聽了不做筆記是記得住逆!

所以就放下手邊的作業,專心聽問答並做筆記。但是後面就斷得一乾二淨......我真的快被元學習課的平台打敗了。 星期一特地把時間空下來也出了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沒時間補聽(淚)。

不過,我連第一期的總結心得都還沒寫完,還想聽第二期。 這周末努力寫完心得(握拳)

 

[推薦中]
推薦搭車移動或是不想用眼的人,(蘋果使用者)可以下載樊登讀書會APP,用ITune的會員付費,年會費388人民幣。樊登每周介紹一本書,可以看文章,也可以聽音檔。
有微信的人可以將下面的照片存到微信相簿後,長按識別二維碼按照說明加入的話,就可以獲得積分(我也可以XD)

IMG_1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