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氣的是業務部的前輩。


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東日本大地震之後,公司的安全衛生委員會就定了一個[安否確認方法](中文:確認安全與否的方法)的工作事項,結果一拖拖了三年多。 去年底我從會計大姐那邊接任當總務部的負責人,心想這個工作事項根本就不難,為甚麼可以拖這麼久,所以就跳下去做。

沒想到我一開始的行動就把整個工作的規模擴大到災害時的應對手冊,多到我根本就不確定能不能完成,而且裡面有很多需要上面決定人選的部分,拿去問主管時都回我說這個不急/不需要/再想想,難怪會拖這麼久(白眼)。

在上個月的安全衛生會議報告進度時,業務部長直接說這應該是總務部負責的,而我部門的大主管遲疑了一下還是附和了業務部長。我內心超不爽的,說是總務部來做,結果還是我一個人得全攤下來。 業務部的前輩在旁邊用非常對不起的表情看著我,反正這公司的主管都是這個樣,我還能說啥,至少還有可靠的前輩可以討論。

最後在跟安全衛生委員長討論之後,終於先確定了安否確認的方法跟自己部門的人選。 上個星期發文給安全衛生的各部門委員,要求他們確定自己部門的聯絡負責人,並設定NTT災害時留言板,到今天為止有回信給我的只有業務部,所以我今天又再發文一次催委員,在明天小組會議時要做測試。

結果某部門的某係長回信說,為什麼我之前提議用google sheet,現在卻突然改成用NTT災害時留言板。還有他們部門人很少,為什麼聯絡負責人一定要設兩位。另外,聯絡方式不能改傳簡訊嗎?


看了他的回信,心想你馬的確認方法是我說改就改的嗎? 當然是跟委員長討論過他說定的我才改,還有有意見的話不會早點回信,小組會議前一天回有個屁用,資料又不是你在做,講這麼輕鬆。

心裡碎碎念,又轉頭跟自己主管抱怨這位係長只出一張嘴,真的要他做甚麼的時候,又推說這不是他的工作,或是等業務部決定之後他再沿用業務部的內容。

沒多久,業務部的前輩打內線過來,問我看了某係長回的信了沒?

我說看完了,前輩就說她要回信給某係長,可能會講得很直接,明天小組會議場面可能有點難看,不知道我介不介意。

不介意呀當然不介意,最好有人跟這位係長直說,不然都不知道他當係長當個屁用呀哈哈哈哈哈


結果沒多久業務前輩就回了一封以日本人的口氣而前算是非常直接的內容。

大致上說,上次安全衛生會議就決定由總務部來做資料,委員長也確定聯絡方式,現在正進行到測試階段,如果有意見的話等測試完再說。 單就你的回信來看,讓人以為你覺得總務部擅自做決定,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喔喔,前輩真的有生氣到。 之前每次要做什麼作業流程時,某係長都說他們沿用業務部的就好,前輩也沒有當場翻臉,這次終於忍無可忍了呀!!!!


我是沒有生氣,只是對跟這位係長一起工作避之唯恐不及,麻煩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