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平成的最後一天,給自己設定新年號的新目標。



1.學習:韓檢、Excel VBA、Illustrator、產業廢棄物檢定

2.運動:恢復全馬5小時內跑完的體力、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登山、騎腳踏車

3.持續:寫部落格(讀書心得、生活日誌、日本經驗、學習經驗)、翻譯(譯作工作、個人選書等)、正念學習(紀錄快樂或值得感謝的事、客觀思考自己的情緒)

4.挑戰:找出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並且去嘗試、設定超過目前自己可及的目標來挑戰自我極限

覺得靠自己可成的目標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戰勝自己懦弱的意志力,剩下的就是執行。

但是涉及到他人的部分,有時非己之力能產生改變,唯一可以先嘗試的是從改變自己開始,對旁人造成潛移默化的影響,或是提供更大的空間來容納他人的傷口。

35歲以前的自己幾乎都只想自己,今年要滿35歲的我,該是時候想想怎麼讓自己去對別人產生好的影響。

新年新希望,妳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