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我進日本的公司已經快三年了。
因為就勞簽證比較早辦,所以三年簽的有效期限比實際年數還要快到期。


關於在留許可更新所需要的資料:
法務省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


因為我的在留資格是就勞「人文知識,國際業務」,根據不同的資格需要提交的資料也不一樣,
所以更詳細的申請資料說明,參考 日本での活動内容に応じた資料【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


接下來的內容就是我以「人文知識,國際業務」來申請的過程(進行中)。
人文知識・国際業務

需要資料:
1.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1份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檔案下載
→我使用的申請書總共5頁,前兩頁是自己填寫,第3.4頁是公司填寫,最後一頁參考用。

2. 大頭照 写真(縦4cm×横3cm) 1張
*申請前3個月內的正面脫帽無背景的大頭照
*在照片後寫上申請人的姓名後,貼在許可申請書上

3. 護照以及在留卡(或是等同於在留卡的外國人登錄證明書等) 出示證明用

4. 所屬機關類別的證明文件
→我們公司屬於「カテゴリー2」,所以我跟公司申請前年度公司職員所得的源泉徵收的法定調書合計表。
不清楚要哪一類資料的話,可以請教公司的勞務/人事負責人。


申請期限:
在留期限日前三個月內

申請核發所需時間:
2週到1個月
(依照資格類別,以及各地入管局的繁忙程度而有差異)

申請費用:
申請核發的話,需要4000日圓的收入印紙



我的在留資格到二月中,早在去年11月就可以申請了。但是工作一直都好忙,
私人行程也早在半年前排得滿滿滿,只好拖到這個月才急急忙忙地請公司開
證明書給我,下星期得硬找半天時間出來跑入管了。


02/08
我1/20提出申請,2/4手續完成的通知明信片寄來,
要在兩個星期內拿著下面5項去入管領更新的就勞簽證。

[領取更新後的簽證]
1.護照(或是代替護照的證明文件)
2.在留卡(或是外國人登錄證明書)
3.收入印紙
在留期間更新 4000日幣 (大阪入管局二樓的商店有賣)
4.申請受付票 (申請提交後,夾在護照裡的文件)
5.明信片通知書


*護照期限的問題:
因為我的護照期限到明年,擔心更換新護照會影響簽證期限,
向入管局的人確認後,因為現在外國人都發有在留卡,簽證種
類跟期限都以在留卡上的資訊為主,所以護照更新也不影響。


為了去入管更新簽證,又得請半天假,決定選一天沒有會議的
下午請假,快快弄完簽證就跟來日本玩的大叔去逛街!!!


2/27
拖了許久的更新,我在2/18就拿到新的就勞簽證。

舊的在留卡打完洞後還給我,發了新的在留卡,沒想到上面的
簽證期限是5年,我本來以為會是3年而已。

這表示我在2020東京奧運之前都可以留在日本,只是會不會留
這麼久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