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工作。


收假回日本前要寫完CSV轉換檔的VBA,放假的頭幾天就應該
要動工,我拖到今天才從google drive下載檔案開excel修改,
沒想到原始檔案的日文全部變成亂碼,上網查發現是2013年版
本會出現的問題。

原本在公司都用2010年版本作,沒想到用老弟的電腦卻沒辦法
正常顯示,我也不想要細查怎麼改電腦設定可以讓excel顯示日
文字碼,因為這也不是我的電腦。

目前正土法煉鋼在記事本重寫VBA。

雖然很笨,不過得把原始檔從頭看到尾,邊作邊學怎麼修改。

至今所有的IT知識技能我都是用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獨學,
如果能去上課吸收老師的精華會更好,只是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付完學費的同時我大概也準備喝西北風吧。

如果有更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我當然不會土法煉鋼,可惜自己
的底子不好,看什麼都像天書,只能苦磨磨到看山是山的程度。

還好,現實社會中大多數的人不僅沒有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更
讓人放心的是,放假還在工作/學習的人是少數,我只要跟少數
人競爭就好(撫胸)。

繼續磨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