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放寒假前,老師有發寒假作業,於是洗完澡就匆匆忙忙地翻課本,
確定有沒有夾在裡面。


真的有!!!!! (晴天霹靂)


唉~


不過當初本來就打算放假回來的剩下假期再寫。只不過1/2下午,堆了我4/1個房間
的東西還沒搬的賴賴問可不可以來我這裡住兩天,順便把東西打包裝箱。我的答案
是OK!

但是這兩天的生活讓我體會到,兩個作息不一樣的人還是不要住在同一個房間會比較好。


因為身體一直不太舒服的關係,我大約晚上八九點就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但是賴賴
都會看影片或是上網到十二點才睡。我是不介意,只是當她沒注意到我已經睡著而叫
我時,我就會猶如剛睡完一場午覺精神飽滿地醒來,怎麼可能短時間內再躺回去繼續
睡呢?!

再者,早上我都六七點就醒來,但是還窩在被窩裡的賴賴讓我意識到,如果我要用電
腦,就得踩在她身上(因為另一個床墊是墊在床鋪跟書桌當中的地板,其他地方沒位置
了),如果我要看書,就得坐在廁所開小燈。於是,我又躺回去繼續睡。這一睡一定會
睡超過一般人起床時間的!



因為共立學生會館(我住的宿舍是會社經營的)奇怪的房租入帳時間,當初賴賴說打算
住到一月初(就是今天),再跟新住處的房東拿鑰匙入住,沒想到寮長說這樣她就得再
繳一月份的房租。想當然爾是不可能的,除了有錢人家的死小孩跟傻子以外,誰願意
多付一個月的房租結果只住四天的?

她去問共立會館的職員,才知道銀行轉帳扣款是在24日,所以是以那天為限,之前的
日子都屬於當月,之後就算下個月的。這一問越發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摳錢,當初
我們入住都嘛是1號入住,為什麼在最後一個月時就莫名其妙少了一個禮拜的天數?!
又不是沒有給禮金押金(禮金這種東西,真的是在日本租房子,最討厭的存在!)

因此賴賴被迫提前搬出去,但是新家鑰匙都還沒著落,所以她只能把東西借放在其他
同學的房間,也就是我(誰叫我的房間最空XD),剛好我又要回台灣,也不用擔心東西
搬來搬去會影響到我。


有時我會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個(在心裡)真的很愛挑人家毛病的人。 (答案:是!)

賴賴在某方面很多禮,比如說住我這裡,要煮飯時就會問我要不要吃,喜不喜歡吃,
即便我跟她說我現在肚子不太舒服吃不下妳自己解決自己的晚餐就行,她還是會問到
我說:好吧那我吃幾口好了謝謝! 就像別人來作客時的女主人一樣,一定要看到客人
把食物吃下去,才會心滿意足地覺得自己讓客人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但是現在我
是主人ㄟ,我連碗都拜託妳幫我洗了,妳別這麼客氣好不好啊吼~~~~~

我果然還是喜歡跟阿莎力的人相處啊啊啊啊啊

搬家的時候,不要的東西就丟丟丟,不要一直問我需不需要啦~我是個力求東西越少
越好的人妳看不出來嗎?? 還有打包的時候就不用一直跟我解釋這個東西是從誰誰誰
那邊拿的,這是誰誰誰留給妳的,每一個都很有感情的樣子,搞的東西很難很捨不得
丟掉ORZ。

還有一點,我想這應該是"個人認為"的禮儀差異。 如果是我拜託別人幫我搬家時,從
頭到尾我大概都會用客氣加感激的口氣如下:

XXX,這個星期天你有空嗎? 因為我要搬家,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幫我?

有嗎? 太感激了。那你有空的行李廂可以借我裝東西嗎? 我想說用行李箱拖過去新家比較方便。

那約幾點你方便? 我是中午過後都可以,以你方便的時間為主啦。 下午兩點嗎? 那約在我宿舍
大門口可以嗎? 喔喔喔那就星期天下午兩點宿舍大門口見喔,記得行李箱喔謝謝啦~~~~


接著就是極盡所能把所有東西打包好,預訂要放行李箱的東西另外裝袋,不然就是自
己提前先去跟對方拿行李箱先裝箱,總之是不會麻煩到對方得幫我做打包之類的雜事。


現在想想,以前自己搬家的我,真是太強了!

不過後來還是有拜託同學幫忙搬東西,因為太重兼樓層太多ORZ。
(當然,我一定還是有沒想到或忘記而非常失禮的事情,就請大家多擔待了)


現在我的房間大爆炸,有四個行李箱以及一堆我不知道該不該放入行李箱拖過去的東西
(為什麼要由我來裝箱啊? 我都搞不清楚哪些東西是打算用"背"的還是用"拖"的了)


嗯......果然好人跟人好,還是有一段落差的。(我是好人,但人不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