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默默地跟前輩同事競爭。


昨天下班前請會計大姐幫我測試電子申請表格的出差支出申請。

為了讓表格內容輸出CSV後可以直接轉入會計系統,最近一直在
唸VBA修改CSV變換表,這件工作佔了我的工作和私人時間一半
以上,因為我是素人(倒)。

好不容易修改完,請會計大姐測試,她確認沒問題後,馬上跟我提
之前說的雜費支出申請的格式修改。


因為會計帳中各種支出都有設定科目號碼,所以現在使用的雜費
支出申請表格裡有這個欄位,申請者都需要自己選號碼。

但是就連做會計快8年的大姐有時都得打電話去問會計事務所,甚
麼品項的東西應該歸到哪一類,更何況我們這些平常不碰會計的人,
所以常常會有人選錯號碼,這也是目前推動雜費申請電子化中最大
的問題。

因此推動電子申請表格的組長去跟會計大姐交涉,是否可以刪除這
個欄位,等申請者提交後由大姐統一記入。 

大姐一副就是「不要再增加我的工作量」了。

而我主管也跳下來說服會計大姐,還說會修改CSV變換表讓大姐比
較好keyin會計號碼。


昨晚會計大姐提到這件事情時,我馬上提了一個方案給她,結果她抱
怨表格空行太多,她得一直拖曳畫面去確認前後項目,還有不能做一個
可以自動變換並選號碼的變換表嗎?

聽到這我心裡直翻白眼,如果有這麼好用又聰明的表格就不需要妳了!
我寧可跟成長很慢的小後輩一直合作,至少她肯學。


去年曾跟會計大姐聊過這年度升職的人,其中我主管在短短的一年從
主任,升係長,接著升課長,而人事小主管則是前年度才升主任,今年度
就升成係長。會計大姐就說自己也能升係長,憑她在公司待了10年之久,
會計靠她一人獨撐大局等等。

我當時只是笑笑地說,上面的人怎麼做決定我們也不曉得,也許社長有他
的考量吧。

心裡想著:妳根本就沒有想過要解決問題,以為到處跟各部門說你們哪裡
做不好就算是盡責了嗎? 還有老是只想要別人幫你優化工作流程,妳
的加班時間根本就沒變(大白眼)。

要往上升的話,我比妳快的可能性大很~多......

至少為了解決流程卡在會計大姐的問題,我可是被迫在短短一個月內入門
VBA跟javascrip,接下來也得以快速的腳步進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