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說,時間要用在哪?


今天已退休的顧問透過大主管約我們幾個女性員工
一起去吃飯。

我本來以為只是大主管想要關心總務部的女性員工,
所以約個晚餐邊吃邊聊。但因為業務那邊有人對業務
系統有問題,一被叫到業務那個樓層,好幾個人看到
我就直接問我哀鳳、筆電的問題。

原本以為六點前就可以下班,結果一路待到快七點。

離開業務辦公室前,部長跟我說公司網頁某幾個頁面
一直是連不上的狀態,問我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試著點了好幾個頁面,發現可能是我之前修改側邊
分類時大概路徑設定錯誤,所以連結無法連上。

還好回辦公室時主管已經先下班,剩下人事小主管,
問他打算何時離開,他反問我,我回答說因為發現網
頁有錯,今天一定得修正才走,不然明天被主管發現
一定會被念一頓.....所以一路加班到七點多。

中間被邀去吃晚餐的某前輩回來,才知道是顧問約
吃飯,接著要去二次會。

一問二次會要去哪裡,顧問堅持帶大家去他常去的
スナック(有媽媽桑的小酒吧,可唱卡拉OK)的地方。

因為另一個業務的前輩也被約了,先回來回客戶信
再去二次會,前輩也就藉口說忘記帶東西,所以跟著
回公司。


我跟人事小主管都不解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去聲色場
所,又花錢又花時間,對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小主管正在準備合格率只有5%上下的日本國考行
政書士,昨天還唸到趴在書桌上睡到天亮。

雖然考試花錢又需要大量時間準備,為了自己的未來,
當然是把重要的時間跟錢投資在自己身上。

我也是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如果是為了同事交流跟宣洩壓力的話,我寧可去比較
便宜的保齡球館或是卡拉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