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定位在哪裡?



記得應該是朱學恆寫在臉書上的文章,關於之前太陽花學運,
年輕人不應該只是站出來參加遊行,更要把自己提高到跟政
客同樣高度,才能跟對方對等的談判,而非只是一昧地提出
訴求,痴痴地等對方做出改變。
(這是我讀完後剩下的記憶,跟原文也許有出入)


對「高度」這個詞很有感觸。

公司從去年八月開始中階主管教育會議(原名:junior board),
社長希望教育培訓出未來10年內足以擔任新事業的負責人,甚
至是未來的社長,所以選出10名中階主管參與會議,主題是關於
公司體制的改善、既有事業的加強和新事業的開發。

第一期我是事務局,負責統整公司這邊的所有資料,以及和經營
管理公司的資訊聯絡。雖然不是成員,也和大家一起參與每次會
議,期間一邊學網頁製作和電腦的書、準備檢定,一邊得管理會
議的進度和資料,還跟對方公司的窗口處得非常不好。

在這半年中,主管不斷地提點我要會「主導」,要試著跟對方窗口
好好溝通。我覺得我算是有盡力,但有沒有盡全力不曉得,大概
是已經忙得焦頭爛額,跟成員追討會議報告,做會議紀錄、統整
資料提交影印,準備會議室訂便當飲料等大大小小事,至少都有
追到死線。

(感謝主管跟大主管幫我跟對方公司說這個窗口負責人真的很糟,
我們這邊成員也不想要他主持會議。這樣真的很不好,但我有當
著社長的面說,下次還是這個窗口,我仍得當事務局的話,我就
要辭職。)

第二期我變成成員之一,剛開始根本就是「蛤?!你開我玩笑吧?!」
第一期的焦頭爛額要延續到第二期,再加上我的工作負擔變重,
變得很常抱怨,為什麼我領的薪水跟其他普通社員一樣多,工作
量跟難度卻比別人大很多。

嘴巴講歸講,還是卯下去做,雖然常想著要辭職,其實理性說這
是個很好的成長機會,撐下去就會有所改變。

第二期這半年,努力地追趕其他主管前輩的想法跟經驗,常被我
主管說想法太虛淺,進度控管太糟之類的,雖然每被講一次,就
會有想毆打主管的念頭跑出來(笑),但主管說的是事實,我就是
實力不夠經驗不夠,所以得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跟努力,才能趕
上別人的高度。

第二期剩下一個多月,我對自己組別的計畫還是有很多不太了解
的地方,依舊不曉得自己做出的提案到底可不可行,但至少我很
努力地踏出這一步,也很努力地去面對這個會議帶來的壓力。

(不騙人,小組組長每次叫我的名字要跟我確認提案資料時,我真
的很想轉頭跑給他追)

我想,我雖然離別的主管前輩的高度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比去年
的我高了一點點.....吧。


在這間公司跨入第三年,我終於努力去意識要把自己定位在哪裡,
要用比現在的自己更高的高度去思考事情,去努力追上別人的高度。

(雖然我常在臉書說要毆打主管,如果手邊有刀要捅自己之前會先捅
主管之類的鳥話,其實很謝謝主管這麼逼迫我成長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