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自己組別的新人很苦手。


我很少在第一次見面時,對人有"相處不來"的感覺,
今年公司錄用的新人當中,被分到我這一個組別的,
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有這樣的感覺。

看起來是一個腦筋轉得很快,甚麼都想要嘗試,對
自己很有自信的男生。但是,在新人頭兩個月的研
修期間,這個新人有一些讓我很頭大的事情。

實在懶得詳述到底是啥事情,我就簡單提一下今早
讓我瞬間火大的對話。


公司都給業務的薪水裡,包含等同於20個小時加班
費的業務津貼,所以不管加班多久,薪水都是不變
的。但這一點,並不適用進公司還未滿半年的 新人,
所以就算是已經被分配到業務部,加班還是按照實際
時數來算,因此公司並不鼓勵新人加班。(是說,也
不鼓勵業務加班加到很晚)。

但是今年進業務部的新人,加班幾乎變成常態,甚至
到晚上八九點,卻沒有任何一個前輩去提醒新人這一
點,所以我就很厚臉皮地跟別組的兩個新人說,如果
不是很急的工作,盡可能不要加班,自己要好好斟酌
工作的收尾,不要拖到很晚,因為你們的加班費是實
給的。

別組的兩個新人態度就是很受教,工作上手狀況也比
我這個第二年老鳥好(我強烈覺得)。

接著跟自己組的新人提同樣的內容時,他說因為XX前
輩分配很多工作給他,又要打電話給展示會交換過名片
的客人,所以最近加班很多。

我回他被分配到的工作很多的話,自己就要好好分配
每天的工作時間要作多少的工作量,而且他的加班時
間最長,如果現在都沒辦法準時下班的話,之後就更
不用說了。

話才說到一半,他就打斷我的話說已經九點了,所以
他要開始打電話給展示會的客人,不然會來不及。

我瞬間火大,也懶得再多講,只跟他說工作前要先想
清楚工作內容再作比較好。

反正講了他應該也沒聽進去,我也不想要浪費自己的
時間在他身上,之後也不同部門,就交給其他前輩來
管吧。


讓我最感到不可思議的一點,是他在今年新人當中年
紀最長,卻讓我覺得他好缺乏世間常識。

像是有一次某前輩晚上八點前下班打完卡時,剛好跟
他錯身而過,前輩問他怎麼還不下班呢? 他回說等抽
完一根菸再走。

是要拖過晚上八點嗎?(會多算半個小時的加班費),不
能回家再抽嗎?(公司宿舍就是辦公室的正上方公寓)

總之,要講的話,我大概會寫得落落長,所以就到此為止。

看到他那樣,我不禁反省自己在第一年的時候,對前輩
有很多不敬的地方,終於了解前輩可能一直有想打我的
衝動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