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前輩也是會不安的呀!


今天跟一個係長前輩一起去拜訪客戶。開車前往的途中,
前輩問我已經習慣工作內容了嗎?我的制式回答都是
"已經習慣工作的氣氛了,但是語言能力還沒有跟上"。

前輩回我說我應該可以介紹公司內容講的比他好,他雖
然已經進公司很久,但是之前都是待在業務部(日文是指
工廠的工作),今年二月才轉到營業部(等同中文的業務),
所以很多事情都還不是很了解,身為營業的能言善道他
也不行。

不過,今天去拜訪三間客戶,三間客戶都讓我們提出估價單。

上車回公司時,前輩有點開心地說"今天很順利呢"。

雖然說提出估價單,並不代表客戶會跟我們簽約,但是也
算是踏出做生意的第一步哩!

前輩說他還沒有很適應作營業的工作方式,一直覺得很
不順利,越覺得不順利,就越容易做甚麼都不上手,所
以目前算是惡性循環狀態吧。

我馬上回說:
不會的,今天拜訪三間客戶都有好結果,接下來一定會
越來越順利的。


在跟不同的前輩一起行動的時候,體會到不同的營業方
式也會有不同的結果。不是能言善道就一定可以談成生
意,因為客戶也是百百種,如果不太會說話,那就當一
個能夠傾聽客戶需求的營業吧!

往好的地方想,就會努力地往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