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另一個前輩一起行動一整天。


在今天之前,一直覺得這個前輩應該是個很難
相處的人,因為平常跟他搭話的時候,都沒有
甚麼表情,有時候還會讓我覺得他很高傲又冷
漠。當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也不太會參
與,只是坐在旁邊,好像有聽又好像沒有在聽
(怎麼跟我當初剛進日語學校的樣子差不多啊?!)。

上個星期有跟他一起去拜訪一個新的客戶,回
公司路上,他只是跟我解釋了一下怎樣做估價
單,閒聊了一下就沉默了。

昨天主任級的前輩跟這個前輩說今天要帶我一
起行動時,前輩的表情也很不以為然(我想這
應該是他天生的表情吧...)。

不過今天去另一個新客戶的途中,在車上跟前
輩聊了很多事情,像是工作跟興趣等。快到客
戶的公司時,繞道去便利超商買東西的時候,
前輩很酷地丟了一句:
冷的熱的都行,快選一瓶飲料。

我下意識選了離手邊最近最便宜的咖啡,前輩
二話不說拿了就去結帳,我跟在後面要走過去
時,看到森永牛奶糖出巧克力口味的,我喜歡
的喉糖也出白桃口味,於是各拿一個去結帳。

已經結完帳的前輩轉頭過來看到我在結帳時,
說幹嘛不拿給他一起結帳。

我聽了真的是受寵若驚,幹嘛一直請我啊?!(抖)


中午在外面用餐時,也被前輩請吃摩斯漢堡。
(話說,明年換成我要請後輩,可以不要嗎?)


前輩跟我一樣,面對一堆人時不太會講話,反
而是一對一時,比較能夠主動聊天(真適合跟
客戶閒聊)。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團體行動很麻煩,
讓我覺得稍稍安心XD


因為今天一整天的共同行動跟對話,讓我對前輩
的印象有點改變,了解到不多相處,單憑自以為
的想法,是有落差的。也再次體會在這間公司工
作不錯的地方,就是有空間包容不同個性方式的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