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敬老節,放假一天。



很慶幸今天有放假,不然我大概得跟公司請假了吧。

上星期六公司搬家,換到一個更大的辦公室,原本跟
工廠同一個住址的總務部和在高槻車站的營業部,合
併到新的辦公室,變成新的"本社"了。

聽前輩說,因為裝潢設備等花了很多很多錢,所以搬
家沒有經費,得自己來。星期五大家就開始在打包自
己的東西,星期六就把東西載過去就好了。

講得很輕鬆,像我才進公司不到半年,根本就沒啥行
李,最後整理完就是一台筆電加名片資料夾而已。其
他前輩有一大堆的樣本客戶資料還有私人物品,再加
上放在公共區域不知道已經幾年也不知道是誰的東西,
星期五下班時我離開前,大部分的人還留在辦公室打
包。

星期六非常明確地是搬家日,所以我穿了便服去。

到了辦公室,堆滿整牆壁的瓦楞紙箱,以及清空的大
型家具,再再顯示今天會是非常累的一天。

早上把所有的紙箱搬到一樓(我們公司辦公室在三樓,
沒有電梯),接著把固定式的家具全部拆掉,然後做
最後的打掃,結束。

大致的流程是這麼簡單,光是第一個搬紙箱,從八點
半搬到十點半,還有幾十個紙箱就讓我們累到不行。
接著搬大型家具時,就很慶幸自己是女生,在我要幫
忙扛鐵製置物櫃時,部長就阻止我說:
這個男生來就好,女生去打掃整理就好。

於是幾個營業部看起來並不壯,平常也沒有很常運動
的男性,使盡吃奶之力把所有的家具搬下樓,每個人
都是汗流浹背,有幾個人的衣服還出現白色的鹽垢哩!

整個辦公室都清空打掃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情。
徒步走到新的辦公室(是的,新辦公室離舊辦公室很近!),
繼續幫忙把東西搬到各自的位置。

我到下午的時候,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思考,全身臭
到不行,汗也流不出來。喝了四瓶水一次廁所也沒上,
就知道汗流到啥程度,更別提男性光在早上喝掉的飲
料,就比我一天喝的還多。

辛苦了,男性同事們。


星期六搬家勞動一整天,全身肌肉痠痛,特別是雙手。

昨天星期日去跑登山馬拉松,連雙腳也廢了,今天只
能窩在家裡好好休息,並把這幾天落下的念書進度趕
回來。

現在是連坐著也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