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屆 与謝野大江山登山馬拉松


這個是我參加過最險惡的馬拉松。

參加之前,我以為名為馬拉松的賽事,應該都是
以跑步為主,就算加了"登山"兩個字,也只是多了
一些上坡的路。

實際參加之後,才知道我錯了。


早上搭了第一班到福知山的電車(5:55),到了福
知山車站之後(8:20),轉搭大會的接駁巴士到會
場(9:30),報到拿東西換衣服帶號碼牌時,發現
袋子裡有一個鈴鐺......是裝飾?

開跑之後,平地的路跑不到兩公里就開始上坡。


全程23.5km,有柏油路可跑的路徑大約不到一半,
平地的路只有約7km,剩下的全部都是山路。

限制時間是4小時,第一關門11.6km處2小時20分,
第二關門14.1km處2小時45分。

我看到兩個關門的時間,還是沒意識到為甚麼才11
公里,關門時間竟然有將近兩個半小時,以為是大
會很善良,要讓大家很有餘裕地跑完。

錯了!!!!!是因為山路真的很難爬。


普通的山路,但是有"注意!熊出沒"的標誌。
原來鈴鐺的用處是為了嚇跑熊?!



終於意識到"這真的是在爬山啊啊啊啊啊!"




看看這坡有多陡啊~




以為終於要下山了。




人生才沒有這麼簡單的事情哩!
爬完這座山才是第一關門哩!OMG~~~



別看我還能微笑很有餘裕的樣子,其實我已經汗流到
全身濕透透,以前跑全馬也沒有濕到這種程度。


光是往上爬就如此險惡,下山的時候我根本都是在邊
尖叫匍地下山。下山的路大多都是泥濘跟碎石,而我
穿的只是普通的跑步鞋,根本沒啥抓地力,走了一小
段路之後,只能手扶地面緩慢地一步一步往下走。

在下山路段,幾百公尺就有一兩個工作人員或是自衛
隊員待命,邊喊話說:路滑要小心下山!

但是滑倒的人不計其數,即使我慢慢爬,也滑了兩次,
還目睹一個中年大叔急著下山連滑兩次。這可不是普
通的滑倒就算了,路的兩邊根本沒有圍欄,只有樹跟
雜草,不小心滑出去人生大概就掰掰了。還是有很多
人用非常快的速度下山。


剛開始的登頂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到最後速度一整個
拉開,我下山的一段路前後都看不到人。也有看到有
人爬不下去,直接把號碼牌上的紀錄器拔下來給工作
人員說要放棄。也有人是喘到不行或是腳痛到不行,
只能坐在路邊等關門時間到,工作人員開車來"回收"。

整個山區的路,只有三個給水站。看起來很少,但是
所有的水、運動飲料跟香蕉都是工作人員跟自衛隊員
走和我們一樣的路徑扛上去的。

我到第三個給水站才真正意識到這件事,覺得很抱歉
我每個給水站都喝掉兩杯運動飲料。也非常謝謝這些
人爬了同樣的路上去,還替我們這些選手加油!

在第二關門結束的前三分鐘,我終於跑過去。渴到不
行也餓到不行地站在第二關門的給水站邊喝水邊吃香
蕉,一個阿伯級的工作人員握拳向我恭喜平安無事通
過第二關門,我也舉杯向他致謝。



好不容易跑過終點時,拜託回收紀錄器的中學生幫我
照相。





下山打滑的證明,鞋子髒到不行,還有曬黑的痕跡哩!





在限制時間四個小時前跑完,我是這一組的第19名(總共也才30名)。



雖然沒有完跑賞,但是每個參加者都有拿到便當領取
卷跟抽獎卷,我抽到葡萄耶~~~超大一盒的!



另外,參加賞是一件T-shirt,但是我選的Msize實在
有夠大件,所以就懶得照了。


搭接駁車回到福知山車站時,看到臉書的朋友推薦我
一定要去吃一間叫做"足立音衛門"的泡芙,但是我的
腳實在走不了了,於是在觀光案內所租了一台腳踏車,
特地騎去吃。


有一整顆栗子的泡芙,跟抹茶及柚子口味的冰淇淋,
超好吃的啦!




店長這樣子,位在福知山城附近。



最後結論:
明年應該是不會參加第二次,光是下山的可怕就讓我
不想嘗試第二次,不過有機會想要再去福知山一次,
因為那邊有好多有名的甜點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