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阿母來,教了我一個詞:
負吼人(富豪人,諧音富雨人)。


阿母此趟旅行非常之不順,星期五晚上預定到日本的飛機,
因為飛機故障的問題無法馬上解決,被安排到機場附近旅
館住一晚。我也因此取消隔天的兩天一夜行程。

星期六中午順利地接機,帶著阿母回我住的地方,想說晚
上要去吃附近的居酒屋。沒想到出門沒多久就遇到暴雨。
走到店家的一小段路程,兩個人撐著傘也被淋得徹底。吃
完回到家之後竟然立刻放晴!

星期日去大阪萬博公園賞花看向日葵,天氣很好,好到兩
個人都熱到不行,回程途中去大賣場買完東西,拜託店家
幫我們叫計程車回家。

我星期一上班,早上晴天,下班時變陰,但及時趕在下雨
之前回到家,lucky!


星期二跟朋友約去京都車站跟預約的京花交通會合,沒想
到天未明的時候,開始下起大雷雨,雷聲大到鬧鐘還沒響
我跟阿母兩人就醒來了。

天氣狀況之糟到,我一早就寫信給京花交通的糰子說可能
會取消當天行程,還打電話給友人要她延後出門時間,待
我確認後狀況再說。

沒想到大雷雨只限於大阪,京都根本就沒怎樣,所以行程
基本上是不受影響。但是往大阪的電車,JR阪急京阪全部
停駛,我跟朋友兩家人都被困在途中,只好打電話給糰子
問她可否來這邊的車站接我們。

本來說好的糰子,過沒多久來電說,因為高速公路往大阪
的方向全面禁止通行,所以沒辦法過來。剛好阪急的普通
車又開始通行,我們才折衷搭車到兩方都到得了的最近車
站會合。

當天晚上的八木煙花大會,非常幸運地看完全場煙火,不
過煙花一結束沒多久,馬上開始下起大雨。

總之,阿母也對於因為下大雨而行程不順而也自我調侃:
因為是"負吼人"(台語),所以一直遇到大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