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受注=第一筆生意。


星期六上班的時候,在本社的前輩打電話來跟我說,
有個客人打電話想跟我詢問鉛蓄電池的回收。我看
著公司名稱跟客人名字,怎麼想也不記得甚麼時候
跟這個客人交換過名片。

跟另一個前輩討論我該怎麼辦時,想來想去最有可
能的,應該是之前展示會的時候,來攤位的客人,
而且是只有跟我拿名片卻沒有給我名片,不然公司
的系統應該會有留紀錄。

總之,先打電話過去問客人的狀況。

電話中,我跟客人都不是很懂電池的型號,所以剛
開始的電話都好像鬼打牆一樣,一邊講的話另一邊
聽不懂。後來當我問到客人想要甚麼時候處理那些
電池時,客人的回答是今天,我只好跟更資深的前
輩求救。

前輩在幫我回覆電話之後,又教我怎樣去確認價錢
和如何跟本社的負責上司報備狀況,

最後,在本社的上司打電話來跟我講處理狀況之後,
我把結果登錄在系統裡,這就是我第一筆處理的生意呀。

教我怎麼處理的前輩,後來又幫我確認我在系統登錄
的內容,另外寄信跟我說需要補充的內容,真是個
好前輩啊啊啊啊啊(雖然很兇XD)。

雖然是金額很小的生意,還讓前輩幫我回電話,但
是這是我進公司第一筆生意啊,我的工作總算是有
點進展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