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長XD



本文引用自yuinosaka - 【留学生のこと】請一定要注意!!!


當我在MSN更新暱稱時,有朋友問我怎麼知道這件事情,
難道是我去更新簽證遇到阻礙了嗎?

我才來不到一年,更新甚麼簽證啊?!


是yukin看到我前幾天的文章,提醒我要注意一下,我提
到班上有好幾個同學不是沒參加健康保險,就是參加了卻
沒有繳納,所以yukin還給我網頁說入管局公告的注意事
項。

果然,明年四月開始,如果要更新簽證的話,一定要出示
健康保險證。大概是太多留學生沒有加入健康保險,又或
者有人冒用別人的健康保險證(這種事情怎麼辦到的啊?!
看病不用出示有大頭照的外國人登錄證嗎?),所以入管局
變更規定了。


提醒想來日本留學,或是已經在日本留學的人,不要想說
自己沒有甚麼在生病,就要省一年約莫兩萬多円的健康保
險料。萬一要申請獎學金、升學,甚至真的不幸生病了,
很得不償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