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同事去吃飯的時候,問她之前跟大主管面談後有什麼改善,
結果她跟我說她決定辭職了。

同事是大學畢業就進這間公司,雖然只小我一歲,卻已經工作了七
年(好吧,是我太晚踏入社會了ORZ)。

原本是工廠部門的計量所,接著到合併的子公司工作兩年又回到總
公司的總務部,跟我同時間轉入。她希望轉入會計組,我是負責IT的。

兩個人都是從零開始,但是過去的一年可以明顯地發現,身為上司
或是小組組長的有無授權,對於後進的人的成長影響很大。

我的主管根本就是巴不得我趕快成長,這樣他就可以把手邊的工作
全部都丟給我,自己開發新系統。而事實上我今年很多時候都像在
工作地獄,雖然沒有加班,但下班之後還是得繼續唸有關系統的資料、
網頁製作等等的書籍。 目前看來,全部的工作轉移已經在不遠處ORZ

而同事的情況和我徹底相反。

會計組的大姊在公司已經10年,同事轉入之前的前半年公司聘用了
一個計時人員,跟我同歲的S。S因為有簿記的資格,反應又很快,個
性也很冷靜,所以很快地就被會計大姊接納,形成兩人小組。

兩個人的配合看起來不錯,甚至是一直被我們部門其他人詬病的加班,
也是同進同退,每個月的加班時數基本上相差不多,都是我的兩倍以上。

可能是因為兩個人的搭檔很順,所以對於第三個人的進入,看不到任何
的工作轉移,兩個人的加班時間依舊不減,身為圈圈外的同事好幾次跟
大主管討論,大主管都回說會想辦法跟會計大姊談談改變狀況,結果一
整年下來,我們局外人都看得出來事情沒有任何改變。


剛開始我還會覺得同事一點也不積極地去爭取工作,也看不出來有任何
努力學習的跡象,而認為是同事自己的問題。 但是想到我第一年在業務
部時的無力掙扎,有點了解到什麼工作狀況都不懂的情況下,普通人如我
如同事,我們是無法靠自己去改變現況的。


其實自己的工作狀況也變得有點不順利,承擔新的工作中,偶有小失誤,
但讓人挫折的就是這些小事情,好像一點失誤整個人的價值就要被否定,
特別是升職後,常常被主管唸我都沒有當主任的自覺。

最近一直在想,工作能讓人快樂的地方在哪裡,或是能讓人有成就感的
內容是什麼?

上個星期收到主管寄來的信,上面說我當初在升主任之前就知道升職的
事情,如果不想升就應該拒絕。既然接受了,就應該更有自覺而不是排斥。

一大早看到主管的那封信,整天的心情都盪到最低點。

覺得自己變得越來越負面,越來越討厭去公司,也越來越討厭自己。


一份工作做到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是自己太過脆弱(草莓族),還是我應該
要換工作或方向了?


看到前輩辭職,我羨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