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剛開始跑馬拉松時的我不懂的話,
現在的我可以很坦然地放棄(挺胸)。


昨天去參加武庫川70K的超馬,原以為跑河道一圈10K,撐完七圈就好了。

但我失策的是,剛好是最不舒服的生理期第二天,再加上我上個月不知死
活地吃了兩次冰,這次的症狀比往常嚴重,才剛跑就開始悶痛,可以明顯
感受到兩邊卵巢的位置,輪著從左痛到右再從右痛到左。

過了10公里,漸漸地不痛了,以為我的身體習慣了,還很開心地繼續跑下
去。快到25公里處,又開始不舒服,不痛但很悶,悶到沒辦法順暢地呼吸,
連用最慢的速度跑都喘不過氣來,只好停下腳步用走的。

腳的狀況還好,但不得不用走的,開始跑步兩年多以來這是第一次。

說不甘心是騙人的,因為下個月有北海道100K,所以很想要跑一次接近
100K距離的超馬看看,再加上這種沿河岸的場地並不多,也不用擔心地
形起伏對腳的負擔很大。

沒想到以往都沒影響到我的生理期,這次的逆襲這麼大。

大概只有這個時候很羨慕當男生吧。


因為是10公里一圈,我即使當下放棄,還是得回到終點處,所以25公里後
就開始用走的,狀況好一點就慢慢跑。最後的五公里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走
完。

昨天的30公里,總共花了3小時40多分鐘。


想想,這次對我而言也是練習,因為練習把身體搞壞就本末倒置。在我還可
以正常生活的範圍內,增加練習量,就算沒有跑到70K,30K也不錯了。

不過昨天下午回到家,吃完東西整理完行李,一路從五點睡到半夜兩點,可
說是來日本之後睡最久的一次,好奢侈~~~

這次學到的教訓,該放棄的時候還是放棄,下次遇到生理期的話就不勉強
下場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