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昨天早上四點,我就因為肚子極度不舒服而醒來,
整晚就已經一直在做夢而睡得不好,醒來的一瞬間
只覺得好累好累。

坐起身後才感覺到身體狀況不妙,沒多久就跑去廁
所拉肚子。以為只是一時拉肚子,結果不是,整個
早上上吐下瀉,我完全無法離開馬桶XD,所以快
到出門上班的時間,馬上傳簡訊跟公司前輩還有上
司講說我上午肚子不舒服要請假。

一整個上午昏昏沉沉,搞不清楚是肚子餓還是肚子
痛,水跟食物都吞不下去,卻還是沒有要去看醫生
的打算。

後來快到12點,覺得下午應該也是去不了公司,前
輩也傳簡訊叫我快去看醫生,我才拖著病軀出門。

醫生只是問診,就跟我說我可能是傳染性腸胃炎,
開了四天份的藥給我服用,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
複診。我沒想很多,就把醫生跟我講的結果轉述
給上司。

回家睡到下午四點多時,上司打電話來跟我說,因為
是"傳染性"腸胃炎,所以要我在病全好之前不要上班。

全好是指?

沒有腸胃炎的症狀,加上醫師診斷沒問題,我才能
去公司。因為醫生開了四天藥給我,藥吃完之後去
複診前都在家休息。

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是聽到放一個星期的假,我簡
直要爽到從床上跳起來。

不過昨天真的是地獄,從早上四點多拉到中午看完
醫生吃完藥才好一點。沒多久就變成身體痠痛,肚子
一直咕嚕咕嚕叫,吃了也很想吐很想拉,不吃又好餓,
幾乎是半昏半睡地躺在床上,有沒有這麼慘!

昨天在床上睡了快一天,晚上九點多洗完澡之後,又
繼續睡到今天早上八點。我都快痛哭流涕了,好久沒
睡這麼久(平常都只睡四到六個小時)。

今天狀況好一點,雖然吃東西後肚子依舊會瘋狂攪動,
但是沒有拉肚子,只有正常地大便,就讓我喜極而泣。

原本想說放了一星期的假,要趁機溜出去玩一趟。不
過翻譯進度沒趕上,就用這個星期瘋狂地衝刺,順便
在家療養(咦?養病是順便唷),再好好地打掃家裡,
消耗存糧,準備年底回台灣。

總之,窩在家裡一整天好像很無聊,其實我終於有時間
把之前完全無視的雜事做完,也能用力地睡覺了。

不過還是希望腸胃炎快好,不然都不能吃扎實的東西了Tㄡ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